奥林匹克会旗

  奥运会会旗是一个有五个圆环的白色无边旗,中央为奥运五环,自左至右为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奥运会会旗是根据顾拜旦男爵的建议和构思制作成的。

  1914年7月,会旗首次出现在巴黎庆祝奥运会成立20周年的大会上。1920年,比利时奥委会把一面绣有五环的绸缎会旗赠送给国际奥运会,并在安特卫普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升起来。

   一般说来,在每届奥运会开幕时,上届奥运会城市代表将这面旗移交给该届奥运会城市市长,但从第23届奥运会上,会旗是在闭幕式上交给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

   奥林匹克会旗象征五大洲和全世界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相聚一堂,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主义的内容,“所有国家—所有民族”的“奥林匹克大家庭”主题。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