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奥运起源神话

古希腊是一个神话王国,对于延续1000多年,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的古代奥运会的起源,人们赋予了它许多美丽动人的神话。而这些广泛流传的神话故事又给古代奥运会的起源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人们从这些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中不仅能够捕捉到一些关于古代奥运会起源的信息,而且也能够从中体会和理解出希腊人民对古代奥运会起源的美好构想。

现代奥林匹克的诞生

1896年4月6日—15日,第1届现代奥运会终于如期在雅典举行。虽然组织很不完善,但它却是奥林匹克运动正式诞生的重要标志,具有继往开来的意义。奥林匹克运动终于登上历史舞台,揭开了人类文明史上又一页新的篇章。

奥林匹克五环

奥林匹克五环标志是由皮埃尔-德-顾拜旦于1913年构思设计的,它是世界范围内最为人们广泛认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五个不同颜色的圆环代表了参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五大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

历届奥运会

第24届 2022北京冬奥会

举办时间:2022年2月

举办城市:中国北京

第23届 2018平昌冬奥会

举办时间:2018年

举办城市:韩国平昌

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托马斯·巴赫 [德国]

任期:2013-

第八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雅克·罗格 [比利时]

任期:2001-2013

奥运名人堂

中国女排荣膺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

中国女排

项目:排球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郑姝音夺冠

郑姝音

项目:跆拳道女子67kg以上级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