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奥林匹克体育运动”大型主题展览

发表日期:2012-3-15  浏览次数:295

  



2012128日,中国与奥林匹克体育运动大型主题展览在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拉开序幕。 190710月,我国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在天津第一次提出中国应参加奥林匹克运动到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百年的奥运进程中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 本馆旨在通过此次展览向公众展示中国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沧桑沉浮,介绍和传播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体育事业的文化遗产,纪念老一辈体育工作者的丰功伟绩,激发更多的公众来了解奥运、感受奥运,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此次展览本馆以实物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呈现给广大公众。展览不仅展出了许多珍贵的老照片,更首次公开展出数十枚民国至今各类奖章、纪念章、胸章和金银牌等历史实物,同时展出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祥云火炬、首日封、中国奥委会纪念品等等实物。图片部分由“历尽沧桑奥运作证”、“零的突破扬威奥运”、“零次申奥终成正果”、“圆梦北京遥望伦敦”四部分组成。许多张各个时期的老照片更是述说了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翔实地记录了各个时期中国体育事业的变化和成功。

   此次展览,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总会主席、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亲临展览,他说:中国,有着丰富的文化和体育底蕴。中国作为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国家,更是会受到世人的瞩目。此次展览也必将为中国文化、体育及国家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展览从2012128日一直持续到2012228日。展览期间,企事业单位、学生团体、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2068人到馆参观。展览不仅为喜爱了解中国体育发展的朋友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了解这段历史的平台,更是推动了中国奥林匹克及体育文化建设,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的公众加深领会和理解崇高的奥林匹克的精神与价值。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