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邮品展暨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

发表日期:2012-2-15  浏览次数:308

  


2011125日,是第26个国际志愿者日。本馆特举办奥运邮品展暨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

     下午2点,奥运邮品展暨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正式开始,由志愿者任胤同学主持。首先,本馆行政经理于经理与外院领导一起观看了本馆的宣传影片,大家都被吴委员的奥运精神深深感动。随后,校领导嘉宾与于经理一起为2011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奖状。之后校领导和志愿者一起参观了奥运邮品展,大家看到那一枚枚承载着历史脚步的珍贵的邮票、一张张珍贵的首日封等,都深深叹服。

     邮品是一种文化沉淀的见证,在过去的百年中所发生的大事都可以在邮品中找到其身影。而奥运邮品则承载了奥林匹克运动文化的发展历程。奥运作为全世界人民所共同关注的盛事必然少不了在邮品上写下印记。本馆就为公众翻开尘封的历史,将一张张承载着百年奥运脚步的邮品呈现在您的面前。

    本次邮品展集中了自1896年现代奥林匹克复兴后所产生的大量奥运邮票。其中包括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及纪念封;历年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发行的邮票、纪念封和明信片;国际奥委会发行的邮票、纪念封和明信片;北京奥运会期间发行的大量珍贵邮品也在展览之列;同时还有很多世界各地捐赠给博物馆的奥运相关邮品。本次展览跨度114年,完整的从邮品的角度记录了现代奥林匹克发展的辉煌历史。

     本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志愿者与博物馆的交流,以便于在以后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国际志愿者精神,同时也让志愿者以及公众通过奥运邮品展,去探寻奥林匹克百年来的历史和魅力,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的宣传和教育功能,更好的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薪传奥林匹克文化。

     此次活动,从2011125日持续到201215日,活动主要面向广大志愿者朋友。活动期间,志愿者团体、党政机关、社会弱势群体朋友等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到馆参观。本馆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公众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国际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者精神在公众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走进志愿者队伍,让社会多一份友爱、多一份互助,从而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