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吉祥物展——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1-7-6  浏览次数:320

  



201161日,本馆举办奥运吉祥物展——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六中初一级430名学生,参观展览,并在我馆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奥运史上,吉祥物第一次出现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此后吉祥物就成为构成一届奥运会形象特征的主要成分。吉祥物以其富有活力的为人们所喜爱的独特形象,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传达当届奥运会的举办理念,传达主办城市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营造奥运会的节日氛围,是在广大群众、特别是在儿童和青少年中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所有奥运会识别项目中的其他形象无法比拟的。

 

本次吉祥物展集中了多届奥运会的大量奥运吉祥物。其中1992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吉祥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吉祥物等多届奥运会吉祥物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讲解员也就一些吉祥物的常识问题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增长了许多奥运知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校领导也对我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我馆给同学们带来欢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让同学们在走进大自然、开阔视野,丰富课外生活的同时,学习到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感受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奋斗精神,激励学生们不断超越自我、奋发向上,提高综合素质,增进师生、同学之间的情感,促进学校的发展,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

 

此次活动,一直从201161日持续到2011615日,活动主要面向广大儿童、学生团体和青少年朋友。这次难得一见的各届奥运会举办国吉祥物的大聚会,更是吸引了众多家长领着自己的孩子到现场体验参观。活动期间,亲子团、学生团体、党政团体等2000余人到馆参观,并亲手触摸奥运吉祥物。尤其在儿童和青少年朋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奥运的气息和奥运吉祥物的可爱。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