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精品展

发表日期:2009-1-12  浏览次数:1592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及比赛项目门票

萨马兰奇与罗格亲笔签名的奥运火炬

罗格主席与萨马兰奇主席亲笔签名的祥云火炬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

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

拳击手套

拳击手套

 

 

      奥运会,从第一位中国人参加比赛开始说,中国期盼了将近100年;从1993年北京第一次申办奥运会开始说,中国准备了15年……现在,经过16天精彩纷呈的赛事与开闭幕式,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圆满落幕。这届奥运会留给了世人无尽的惊喜与赞叹,正如雅克·罗格主席所说: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这届奥运会不但促进了体育文化的交流,还给中国留下了先进的体育场馆及公共设施。真正收益的全体中国人民开始了解奥林匹克运动寄予人身体及精神上的勉励与财富。

      现在,北京奥运会已经落幕,人民热情依在。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展厅开辟“铭记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精品展区就是为了纪念这一成功的体育盛宴。开幕式闭幕式比赛项目门票、官方发行的宣传海报、奥运会残奥会吉祥物和通行证、国际奥委会主席亲笔签名的祥云火炬、各个国家为北京奥运会特制的邮票徽章、中华台北棒球队首场比赛开球手套、杰出贡献委员的感谢证书及纪念章……这些展品均一一记录了这届奥运会的精彩细节。

      奥运会来了又终究走了,但人们对下一届奥运会的期盼,对优秀运动员的关注,对奥林匹克精神理念的认同将一直留下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