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展征集

发表日期:2009-1-3  浏览次数:2031

  

 

  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12家成员之一,为独立的非盈利性公益机构。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世界著名建筑专家吴经国先生多年筹划、设计、创建并亲任馆长。馆内收藏了丰富的奥运会相关文物,旨在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的历史与辉煌。

  文化艺术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发展目标,奥林匹克运动与文化艺术的结合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突出特征。此次艺术作品展不仅能为艺术家提供展现艺术成就的平台,也能为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做出贡献。我们将每年举办国际奥林匹克艺术展,并将其发展成为固定的国际性展览。

  本次征集的艺术作品要求积极健康、以奥运或体育、群众运动、健身健美、养生等为主题,体现“团结、友谊、进步、和谐”的价值观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本次征集到的艺术作品经审核参加展览,将颁发参展证书,经审核可以馆藏的将颁发馆藏证书,其作品还将在瑞士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及其联盟成员之间巡展;征集过程中同时寻求支持合作伙伴,详情可登陆http://www.xm-olympic-museum.org查询。

  馆长吴经国委员亦兼任着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集邮、集币和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委员会等委员,负责着国际奥林匹克文化艺术等工作;我馆还不定期举办各种小型和个人作品展览及大型国际展览与学术交流活动,也长期征集与奥运(体育)相关的各类艺术作品和收藏品。此外我馆开设的“国际奥林匹克收藏之友”拥有国际化收藏群体,敬请各界爱好收藏的人士关注、参与和支持。

 

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吕岭路2017号

邮编:361009

电子文件请发至:211@vip.163.com

传真:0592-2956063

联系人:林茂森 0592-2956066-105

负责人:李祥副馆长 0592-2956069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