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竞争再增一人 奥斯瓦尔德加入竞选

  2013-5-28  浏览量:616

     华奥星空讯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5月24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委员、2012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24日表示将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成为第五个竞选该职位的候选人。

    比利时人雅克·罗格今年9月将完成国际奥委会主席第二个任期,也是最后一个任期,今年9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全体成员将选出新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奥斯瓦尔德是瑞士人,今年66岁,1968年, 1972年和1976年曾三次参加奥运会赛艇比赛。在担任国际奥委会2012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期间,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宣布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成为继德国的托马斯·巴赫、新加坡的黄思绵、波多黎各的里查德·卡利昂和中华台北的吴经国后,参加竞争的第五人。之前4人宣布竞选,使奥斯瓦尔德做出了参加竞选的决定。

    原世界赛艇协会主席奥斯瓦尔德表示,下周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体育大会上咨询国际奥委会同事和体育官员后将做出最后决定。

    然而其他的竞争对手已经使他几乎没有选择,奥斯瓦尔德表示他已经将自己竞选的意向通报给了罗格和IOC委员,而且很可能在他之后,乌克兰的前奥运会冠军谢尔盖·布勃卡也将宣布参加竞选。

    奥斯瓦尔德在一份声明中说:“为奥林匹克运动工作了40多年,让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组织、角色和重要性有了非常深刻的理解,这方面的知识,将使我尽自己最大努力来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加强国际奥委会的权力,使其成为体育世界的领导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