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

  2013-5-24  浏览量:530

      本报讯 (记者王彦)由于现任主席罗格任期将满,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9月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全会上投票选出新主席。目前,已有四人宣布将竞选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其中包括现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

  吴经国5月17日向罗格主席递交了参选意向书。他表示,从1998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以来,自己全心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如能当选,他将在萨马兰奇与罗格两位主席所作贡献的基础上,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在全球的影响。

  他提出的竞选主张主要包括:今后每届奥运会主办城市能推荐一个示范项目作为奥运会新项目;青奥会与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接轨;修正国际奥委会禁止拥有投票权的委员到申办城市实地参访的现行规定;将国际奥委会委员总数从目前的115人增至130人;推动从小学开始加强卓越、诚信、互相尊重等奥林匹克价值观的教育,从根源上预防运动员服用禁药等情形的发生;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从现在的两届12年缩短为8年。

  吴经国是一名建筑师,原籍江苏苏州,1946年出生于重庆,在台湾长大,1982年出任国际拳击联合会执委,2006年至今担任该联合会主席,1986年至1990年担任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

  另三名参选者分别是来自德国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来自新加坡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执委黄思绵,波多黎各银行家、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卡利昂。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