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宣布参选奥委会主席

  2013-5-24  浏览量:540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今天在台北宣布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希望同心齐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创人类福祉。

    吴经国在1988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他感性地说,过去25年,每年的1月1日,总令他想起担任委员的第1天。这些年来,他全心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工作,激发了自己的生命,也让自己维持年轻的心情与谦卑的态度,并时时鼓励自己要服务各单项运动与运动员。吴经国说,他很骄傲过去代表中华台北献身于奥林匹克运动,若能代表全世界把奥林匹克运动普世化,更是一项荣耀。

    吴经国表示,国际奥委会在最近两任主席的领导下,成为促进社会福祉与人类希望的主导机构,让国际奥委会重返荣耀。他认为,国际奥委会目前所需要的领导者,必须能统合各方,授权并支持所有国际奥委会委员,来实现奥林匹克理念与普世价值为目标。

    吴经国说,他参选的核心理念是要跨越奥林匹克的范畴,推广国际奥委会与奥林匹克活动。禁药、赌博、舞弊、暴力等是运动界的严峻挑战,吴经国说,他在2006年接任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后,首要之务就是清除拳击运动数十年的沉疴,让年轻人了解运动的崇高与可贵,不容不法事情。

    吴经国表示,环境、贫穷、家庭暴力、全球政治、宗教冲突等,都是奥林匹克理念以外应该关注的课题。他认为,所有国际奥委会委员除了追求运动员与奥林匹克家族的福祉外,也要兼顾全体社会。(中国台湾网 周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