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执委吴经国确认将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职位竞选

  2013-5-21  浏览量:580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体育专电 据来自接近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的人士消息,吴经国已确认将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职位竞选,并已于17日瑞士当地时间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相关文件。

  消息人士透露,吴经国17日在瑞士洛桑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达了参选的意愿,并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拟于23日正式宣布参选。

  目前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的吴经国說,他参与奥林匹克活动二十余年,深刻了解这个机构的组织与文化,更能体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意义,也愿意以毕生之力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做出贡献。

  吴经国1946年出生,大学期间主修建筑专业、对文化艺术、建筑领域颇有所长。1988年开始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现为国际奥委会执委。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于2001年上任,两任任期即将届满,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9月在阿根廷的全会上选出新任主席。此前,德国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新加坡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执委黄思绵已宣布参加竞选。(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