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确认竞选奥委会主席 下周四将正式宣布

  2013-5-18  浏览量:499

  

      5月1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与此前了解的信息一致,来自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昨天已经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态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而他将会在周四在台北举行宣布竞选仪式。

     据路透社得到的消息显示,“吴经国已经在周四上午将一封参选的信件递交给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明了他的态度,他将会在下周四正式宣布竞选。”

吴经国将会是继德国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新加坡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后,第三位表态参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的候选人。按照规定,国际奥委会将会在9月10日投票选举出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

吴经国出生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1971年赴英国牛津建筑学院留学,并且在1977年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大学建筑研究所。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中的建筑专家,他在该领域颇有造就。他曾经在1998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06年成为国际拳联主席。

吴经国在任国际拳联主席期间,他将女子拳击带入奥运会,使得拳击项目在2012年奥运会上备受认可,他同时还组织筹划了位于天津的萨马兰奇纪念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4月份亲自出席了该纪念馆的开馆仪式,体现出对于吴经国工作的肯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