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2016奥运场馆举行重大赛事 奥组委深入调研

  2013-5-8  浏览量:517

  

    近期,三项重要赛事在巴西举行,其中两项的比赛场地设在奥运会场馆内,奥组委对三大赛事进行了深入调研。

    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在过去十天中,对三大赛事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考察。其中两项赛事于上周末(4月27-28日)分别在两座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馆内举行:一座是将作为水球比赛主办地的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另一座是罗德里戈湖赛艇体育场,后者将负责主办赛艇、皮划艇(竞速)和残奥皮划艇比赛。

    负责赛艇项目的里约2016体育组经理伯纳多·维拉诺和巴西赛艇联合会(CBR)管理协调员托马斯·施韦尔特纳为罗德里戈湖考察团担任向导。

    4月26日星期五,里约2016奥组委物流、场馆、交通、转播和赞助领域的专家们同赴现场考察。当天是南美赛艇锦标赛开赛的第一天,来自8个国家的选手在奥运会赛艇场地展开激烈角逐。

    维拉诺解释说:“托马斯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整个场馆,其中包括一些不会面向公众开放的区域,例如:赛艇的存放和起锚区,以及拖车的停放区等。我们所参观的临时赛艇存放区将在2016年用作直升机停机坪。对于大家不清楚的问题进行讲解,并带领大家熟悉环境,这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周六,里约2016奥组委前往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参观了玛丽亚伦克大奖赛(巴西最重要的游泳赛事之一),此项比赛已于上周末结束。巴西水上运动联合会技术负责人里卡多·穆拉与主管游泳项目的里约2016奥组委体育组经理沃特·拉索担任考察团向导。

    里约奥组委的五名委员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了福斯多伊瓜苏市2013年极限运动会,由巴西主办的此项赛事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极限运动比赛,于4月18日至21日在位于伊瓜苏大瀑布前的茵法莱奥公园和伊瓜苏国家公园内举行。有关场馆、比赛项目和交通领域的专家对赛事主办及未来工作可能涉及的有益信息进行了深入了解。

    建筑师马里亚纳·阿尔伯克基表示:“通过比赛中使用的临时设施,我们对巴西市场目前可提供的不同架构和服务水平有了切实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为搭建这些临时设施所需的土木工程优化方案。”

    除马里亚纳外,前往巴拉那州伊瓜苏市考察的委员还包括:场馆专家利亚·古拉、体育项目专家伊恩·西蒙、交通专家伊莎贝拉·诺圭拉和克里斯托弗·普莱茨。对体育赛事(包括里约2016奥组委尚未举办的所有赛事)进行现场考察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5月份将举行的比赛包括:计划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举行的海洋之王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和计划在植物园举行的击剑世界杯赛。里约奥组委同样将对两项赛事进行实地考察。(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