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截至2013年5月4日)

  2013-5-8  浏览量:770

   

 

 

国际奥委会活动

奥委会委员

    4月30日,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登基仪式,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Prince Albert II of Monaco)、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Crown Prince
Frederik of Denmark)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出席庆典。

各委员会

    第15届国际奥委会世界群众体育大会于4月27日在利马(秘鲁)闭幕,大会呼吁奥林匹克运动界和世界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本届大会由米拉夫洛市政府和秘鲁体育学院联合主办,国际奥委会下属群众体育委员会和山姆·拉姆萨米(Sam Ramsamy)主席领导的秘鲁奥委会负责组织协调,国际体育大会协办。来自90个国家的500多名专家分享了各类群众体育活动的宝贵经验。国际奥委会向所有与会嘉宾赠送了一本名为《行动起来》的群众体育项目指导手册,书中包括各种实用建议和案例研究,希望借此帮助和鼓励与会者开创更多、更好的新项目。下届大会计划于2015年举行。

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

    2014年索契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松下公司已开始在索契的各大奥运场馆安装先进的数码音视频设备。

    源讯公司宣布,索契2014技术实验室现已进入全面运营阶段。各体育场馆的信息技术系统将通过该实验室进行一场全面的蓄电池有效性试验。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据国际田联(IAAF)消息,该联合会前财务总监兼终身荣誉副主席罗伯特·斯蒂森(Robert Stinson)于四月初逝世。斯蒂森于20世纪80年代初加入国际田联,此前还曾先后出任英国业余田径委员会(英国田径联合会前身)的荣誉财务助理总监和荣誉秘书长。斯蒂森在加入国际田联后首先担任法律工作委员会委员,后于1984年当选财务总监,并一直任职至2003年卸任。

    根据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主办宗旨,国际击剑联合会近日举办了第三届志愿者经理人培训项目。来自13个国家的13名男学员和7名女学员参与学习,并获得了大型击剑锦标赛的组织经验。

    乒乓球世锦赛计划于2013年5月13日至20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国际乒联(ITTF)近日发布了官方媒体指南。第52届世锦赛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129个国家,其中包括472名男选手和373名女选手,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4月27日,巴林奥委会体育训练与发展部主办了一场研讨会,名为“管理人员与教练员的关系”。与会者(见上图)交流了多项议题,包括:教练员面临的各种挑战,如何营造有利环境,协助运动员提升比赛成绩等。此外,据当地奥委会消息,卡塔尔城市多哈将于今年10月22日至24日主办海湾合作理事会(GCC)体育与环境大会。

    危地马拉奥委会举办该组织成立66周年大型庆典,众多嘉宾出席庆祝活动,包括:危地马拉总统奥托·佩雷斯·莫利纳(Otto Pérez Molina)和体育部副部长玛莉亚·多罗斯?莫利纳(María Dolores Molina)。庆祝活动中还颁发了多个奖项。奥托· 佩雷斯?莫利纳总统与危地马拉国会主席佩德罗·穆艾迪(Pedro Muadi)双双获得奥委会金质勋章。

    根据国际奥委会世界群众体育大会精神,秘鲁奥委会主办了全程两公里的“全民长走活动”。许多参会嘉宾加入长走队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也参与了长走。当日晚些时候,奥利匹克体育博物馆在位于利马的国家体育场内正式开放。除罗格主席外,其他参与活动的嘉宾还包括:秘鲁总理胡安?希门内斯?马约尔(Juan Jiménez Mayor)、国际奥委会委员伊万?迪博斯(Iván Dibós)和秘鲁奥委会主席何塞·奎万斯·冈萨雷斯(José Qui·ones González)。

    四月初,葡萄牙奥委会新一届执委会在里斯本举行的一个庆典上集体亮相。何塞·曼纽尔·康斯坦迪奥(José Manuel Constantino)接替任职17年的维森特·莫拉(Vicente Moura)出任奥委会主席一职。新任秘书长为何塞·曼纽尔·阿劳诺(José Manuel Araújo)。

    作为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卢旺达奥委会近日在全国各中小学全面推广迷你奥运会项目。在国家奥林匹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计划于2013年5月至7月在10所学校内举行,旨在借助体育比赛和活动等形式宣传奥运精神和培养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例如:一所卢旺达学校将致信法国奥林匹克学校介绍自身举办迷你奥运会的经验。

    4月27日,斯洛伐克奥委会在伯拉第斯拉瓦举办该组织成立20周年庆典,共计20多位嘉宾出席活动,包括:斯洛伐克共和国总统伊万·加什帕罗维奇(Ivan Gasparovic)、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兼斯洛法克奥委会荣誉主席弗拉迪米尔·切努萨克(Vladimir Cernusak)、两届奥运会奖牌得主(射击)兼斯洛伐克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约瑟夫·贡奇(Jozef Gonci)。在庆典活动中,奥委会主席弗兰提塞克·凯莫拉(Frantisek Chmelar)正式签批国际奥委会索契冬奥会参赛邀请函。主办方还为体育界知名人士颁发了相关奖项,两本体育书籍同期出版发布,一本是玛莉亚·马克诺娃(Maria Mracnova)撰写的《我们的奥运之源》,另一本是由多位作者合著的《斯洛伐克奥运大事记》。

奥运会组委会

里约2016

    经过整体改造,位于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重新开放,这里将举办2016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和男女足球决赛。巴西足坛巨星罗纳尔多(Ronaldo)和贝贝托(Bebeto)双双出战马拉卡纳体育场重新开放后的首场比赛,共计25000名观众前来观赛,其中包括负责改造工程的建筑工人们、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里约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Sergio Cabral)、里约市市长爱德华?佩斯(Eduardo Paes)和里约2016奥运会与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
本周,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球场的所有审批手续均获通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这座高尔夫球场建在巴拉达蒂茹卡(Barra da Tijuca)的马拉本蒂保护区(Reserva de Marapendi)内,本届奥运会的众多赛事均将集中在这一地区举行。奥运会结束后,这里将作为里约的首座高尔夫球场面向普通市民开放,必将推动高尔夫运动在巴西的发展。

平昌2018

    5月3日,平昌2018奥组委(POCOG)在平昌和韩国首都首尔两地同时举办盛大的冬奥会会徽发布仪式,1000多名嘉宾出席活动。新会徽的主体图案是由韩语“平昌”两个字的字符演变而来,整体设计融入了韩国传统文化中天-地-人的概念。出席发布仪式的嘉宾包括:国际奥委会(IOC)平昌2018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平昌奥组委主席金镇仙(Jin-sun Kim)、韩国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部长尤镇勇(Jinryong Yoo)、江原道省省长崔顺洪(Moon-soon Choi)、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亨(Jung-haeng Kim)和韩国速滑奥运冠军李尚华(Sang-hwa Lee)。韩国总统朴槿惠(Geun-hye Park)也向主办方发来贺信。

青奥会

    曾作为青奥会(YOG)官方网站的青奥魔方现已进行全新改版。新版本更加全面地展现了青奥会精神,且用户体验得到大幅提升,网友可通过新网站发布视频、最新消息和图片等内容。(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