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要闻回顾(截至2013年4月26日)

  2013-5-1  浏览量:746

  

国际奥委会的活动

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于4月21日参加了中国天津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纪念馆的开幕仪式。4月21日为上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逝世的第三个纪念日。

    这个博物馆由国际拳联(AIBA)主席和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吴经国构想、创立和设计,是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专门用来纪念已故的萨马兰奇侯爵的功绩。

    在天津期间,罗格主席会见了天津市市长黄兴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秘书长郭金龙;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4月22日到4月27日,罗格主席在秘鲁利马参加国际奥委会第十五届全民运动世界大会。罗格主席在大会的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大会的三个主题为:社会效益;体育设施和共公共空间;以及合作关系。

    在利马访问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参加了几项活动,包括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开放。国际奥委会主席还获得了议会的荣誉勋章以及Miraflores市的钥匙。与大会相关的报道将在下一周的《奥林匹克要闻》中发布。

成员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最近出席了在阿布扎比召开的会议。该会议由法提玛·宾特·姆巴拉克阁下基金会组织召开。在会议期间,埃尔·穆塔瓦基尔为其在体育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功绩,尤其是在提高妇女在体育方面的地位上所做的贡献,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母法提玛·宾特·姆巴拉克阁下颁发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奖杯。4月22日,埃尔·穆塔瓦基尔为11名“妇女运动杰出管理人”法提玛阁下女运动员奖获得者之一。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期间,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还参加了迪拜第一届中东和平与体育论坛。中东和平与体育论坛为迪拜体育委员会以及和平与体育组织合作召开的会议。

委员会
    4月24日,在利马为三个通常致力于促进全民运动和和宣传体育的健康以及社会效益的杰出项目授予了国际奥委会全民运动津贴。获得津贴的项目为:
- 社会效益:Escuela Socio Deportiva“马丁·路德·金秘鲁利马附近地区的预防措施和社会重新整合
- 体育设施和公共空间:体育场地空间——南非Gansbaii
- 合作关系:全球校友为和平而战项目——巴西里约热内卢

其他新闻
    4月24日,国际奥委会在洛桑市与非洲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利比亚体育部和利比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的高级代表召开了富有成效的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为就在利比亚奥林匹克运动内进行的自由民主选举的合理时间安排和进程达成一致。利比亚奥林匹克运动导致了利比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的选举。

国际体育联合会

夏季,IFS

    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秘书长艾萨·加布里埃尔(Essar Gabriel)为从里约2016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及其政府合作伙伴那里获得挂号与城市准备工作的最新信息,于本周访问了里约热内卢。加布里埃尔(Gabriel)对于里约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进度以及田径比赛计划感到满意。

    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于4月23日星期二宣布将在俄罗斯联邦莫斯科举办2014年3x3世界锦标赛。锦标赛将于2014年6月举办,为期五天。锦标赛首次于2012年在希腊瑞典举办。

    4月18日,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主席克劳斯·舒尔曼(Klaus Schormann)在中国成都大学向学生做了一场关于奥林匹克运动的演讲。舒尔曼(Schormann)在成都是为了了解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世界杯第三场比赛情况。

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

    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DOSB)在今年庆祝了德国体育奖章设立100周年。该奖章于1913年设立,而且自1913年起,已颁发了3300万次以上。在2012年参加测试的200万人中,有843,000人通过了测试。为了庆祝周年纪念日,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在全国进行了展示。

    比利时奥林匹克委员会刚刚发布了第一版的“索契新闻”。这种电子新闻通讯提供了于2014年在索契举办的下一届冬季奥运会的最新新闻以及关于这些运动会、各奥运场馆和比赛的确切事实。

    4月15日,巴西奥林匹克委员会(COB)在圣保罗举办了展览会。该展览会的名称为奥林匹克运动会:体育、文化和艺术。出席开幕式的人员有巴西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和国际奥委会成员卡洛斯·亚瑟·鲁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体育部部长阿尔多·芮伯洛(Aldo Rebelo);FIESP/SESI主席保罗·斯卡夫(Paulo Skaf)、布拉德斯科银行行长路易斯·卡洛斯·特拉布克(Luiz Carlos Trabuco);以及其他体育部门、商人、运动员和奥运会奖牌得主。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USOC)主办了一场鼓舞人心的活动——“与美国队度过的一晚”——使亚特兰大社区的450多名成员参加了4月18日进行的奥林匹克运动和残奥会运动。此次活动帮助人们提高了对慷慨的美国居民在资助美国运动员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的意识,不仅仅是在培训方面,还包括将运动员送往运动会现场以便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进行比赛。

    4月12日,希腊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希腊国家奥林匹克学院与希腊教育、终身学习和宗教事务部合作举办了庆祝于1896年在雅典泛雅典娜体育场重新举办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活动。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是在泛雅典娜体育场举办。来自希腊各个地方的40,000名小学生参加了庆祝活动,以便目睹1896年奥运会比赛的重现和学习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

    为了庆祝皮埃尔·德·顾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诞辰150周年、危地马拉奥林匹克学院成立25周年和危地马拉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成立66周年,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总部附近对奥林匹克街道进行了落成仪式。现在,这些街道带有皮埃尔·德·顾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男爵、米盖尔·伊迪格拉斯·富恩特斯(Miguel Ydígoras Fuentes)(危地马拉第一位国际奥委会成员)(1948年-1952年)和罗伯托·巴里奥斯·佩纳(Roberto Barrios Pe?a)的名字。罗伯托·巴里奥斯·佩纳(Roberto Barrios Pe?a)为1947年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的首任主席。

    印度奥林匹克协会(IOC)前任主席席万提·阿迪彦(Sivanthi Adityan)于4月19日逝世,享年76岁。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前任副主席兼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前任副主席阿迪彦(Adityan)在中国广州举办的最后一届亚运会期间获得了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颁发的功绩证书。

    爱沙尼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ENOC)、拉脱维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LOC)和立陶宛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LNOC)的现任主席和前任主席以及秘书长于4月19日和20日在立陶宛Joniskis进行会面,以签署谅解备忘录(见图)。谅解备忘录由爱沙尼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托马斯·托尼斯(Toomas Tonise)、拉脱维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阿尔多尼斯·维布勒斯克斯(Aldonis Vrublevskis)和立陶宛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黛娜·古泽为特(Daina Gudzineviciute)签字。谅解备忘录的目的在于加强关系和在发展奥林匹克运动方面的合作以及鼓励各自的国家体育联合会在体育的所有领域增进合作,包括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和体育赛事的组织。

    Antorcha Olímpica和Colibrí de Plata将最近连续第二年由秘鲁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和秘鲁体育学院在利马国家体育场组织的典礼上颁发。出席此次典礼的人员很多为国际奥委会第十五届全民运动世界大会的参加者,包括国际奥委会全民运动委员会主席山姆·拉姆萨米(Sam Ramsamy)以及国家体育联合会主席、合作公司和运动员。第一届玻利瓦尔沙滩运动会滑水金牌得主玛丽亚·戴尔菲娜·柯丽婉·维斯(María Delfina Cuglievan Wiese)获得了两个奖项,因此成为了2012年度最佳运动员。玛丽亚·戴尔菲娜·柯丽婉·维斯(María Delfina Cuglievan Wiese)未出席典礼,她的父母参加了领奖,奖项分别由教育部部长帕特丽夏·萨拉斯(Patricia Salas)和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乔斯·奎恩斯·冈萨雷斯(José Qui?ones González)以及体育学院校长弗朗西斯科·博扎(Francisco Boza)颁发。山姆·拉姆萨米(Sam Ramsamy)向纳塔利亚·柯丽婉·维斯(Natalia Cuglievan Wiese)颁发了奖项。纳塔利亚·柯丽婉·维斯(Natalia Cuglievan Wiese)也是一名滑水运动员。

公认的组织

    非洲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ANOCA)最近与科特迪瓦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合作组织召开了关于非洲为里约2016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所做的准备工作的重要圆桌会议。会议于4月10日和11日在科特迪瓦阿比让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几名奥林匹克运动的非洲专家。

    欧洲奥林匹克委员会妇女和体育平等委员会在意大利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召开会议,以讨论在体育和社会中的男女平等问题。会议主要讨论了委员会的目标以及帮助所有欧洲国家的妇女作为运动员更加积极参加运动并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其他体育组织内担任领导的方式问题。(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