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执行委员访视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筹备

  2013-2-25  浏览量:579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随国际奥委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全体委员于2月18日赴里约进行第四次的实地访视,该委员会主席Nawal El Moutawakel及国际奥委会执行长Gilbert Felli均与所有委员共同出席,访视期间该委员会与里约奥运组委会官员共同检讨奥运场地及基础设施的进度,这届奥运会是首次在南美洲举办,受到国际奥委会的重视。各委员分别听取了里约奥运组委会针对运动员、场地、运动规划、运输、媒体服务、工作团队、科技及残障奥运会等项目的进度简报,在许多重要的部份项目上与去年访视的进度有比较显著的改善,包括奥林匹克公园、Deodoro公园的运动场地、港口区及饭店的基础建设。

但是在其它方面,国际奥委会仍然于2012年12月警告里约奥运组委会要加快脚步赶上进度,这次访视的重点在于组委会高层官员的更换、预算的不确定及部份运动场馆位置尚未定案。

不到一星期前国际奥委会决定排除摔角运动于奥运会项目之外。

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三年了,组委会近日才更换新的执行长及新的财务长,且目前官方的预算仍然没有进入,橄榄球、曲棍球、高尔夫球场地仍然没有确定。这些都是委员们担心的问题,该委员会于2016年奥运会开幕前仍将会有两次的正式访问,希望到时问题都能顺利解决。

里约热内卢是于2009年10月2日在第121届丹麦年会上击败美国芝加哥、日本东京及西班牙马德里取得奥运主办权,2016年奥运会将会有28种运动项目,2016年8月5日开幕,8月21日闭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