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2014倒计时一周年 罗格邀请世界顶级运动员

  2013-2-16  浏览量:573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在7日举行的索契2014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上,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正式向世界各国奥委会(NOCs)及其运动员发出邀请,欢迎各国健儿积极参加本届冬奥会。

  庆典期间,罗格主席亲自将邀请函交至近几届冬奥会主办国(加拿大、俄罗斯和韩国)奥委会及下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国(巴西)奥委会代表们的手中。其他各国奥委会的邀请函将以邮件形式从国际奥委会瑞士洛桑总部递出。

  倒计时一周年庆典在位于索契的波尔肖冰宫举行,出席嘉宾包括: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俄罗斯籍国际奥委会委员维塔利·斯米尔诺夫(Vitaly Smirnov)、沙米尔·塔皮谢夫(Shamil Tarpishev)、亚历山大·波波夫(Alexander Popov)和索契2014奥组委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

  代表各国奥委会接受罗格主席邀请的嘉宾包括:加拿大奥委会主席马塞尔·奥布特(Marcel Aubut)、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Carlos Nuzman)、韩国奥委会国际委员会主席金志扬(Ji Young Kim)和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Alexander Zhukov)。

  “按照惯例,我们总是在历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向世界各国运动员发出参赛邀请,欢迎各国健儿共赴一场体育、和平与人文共融的盛会,”罗格主席表示。“索契2014是首次由俄罗斯主办的冬季奥运会,全体俄罗斯人民都在热切期待世界各国宾朋共同来感受黑海与高加索地区的山山水水。华丽装点的城市和令人惊叹的场馆设施均已准备就绪,在这里静候着入选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在此,我祝愿明年二月份准备来这里参赛的选手们能够顺利备战,取得佳绩。”

  索契2014奥组委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表示:“今天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一年后,我们将邀请各国宾朋来到索契,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每一位宾客获得史无前例的绝佳冬奥会体验。我相信,我们的各项工作均在按计划顺利进行当中。山区和海滨的所有体育场馆均已接近完工,索契冬奥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也已进入尾声。但此刻我们更要全力以赴,在冬奥会开幕前的最后冲刺阶段鼓足干劲。我们要确保筹备工作的方方面面准确无误,协调一致,为最终打造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冬奥会做好准备。因此,索契2014奥组委将通过在各大场馆举办大型测试赛的形式,提前全面进入“奥运状态”。我们充分认识到,在赛前不断打磨和完善我们将为奥运会提供的各项服务至关重要。”

  此次庆典活动受到世界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一项精彩内容便是由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银牌得主伊利亚·阿维尔布赫(Ilya Averbukh)执导的大型冰上表演,该场演出汇聚了众多俄罗斯知名花滑巨星,包括:伊瑞娜斯鲁茨卡娅(Irina Slutskaya)、塔特娅娜·纳乌卡(Tatiana Navka)、罗曼?考斯特麦洛夫(Roman Kostomarov)、阿利谢·亚古金(Alexej Yagudin)、塔迪娜·托特米安妮娜(Tatiana Totmianina)和马克西姆·马里宁(Maxim Marinin)。全场演职人员超过300人,讲述了自2007年成功申办2014年冬奥会以来,索契历经的整个筹备过程。盛大庆典最终在一场精彩的烟火表演中落下帷幕。

  索契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主办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