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主席访问古巴

  2013-2-16  浏览量:631

  

 

                                 吴主席与古巴拳协主席Alberto Puig dela Barca 

吴主席与运动部长Christian Jiménez Molina()及古巴拳协主席Alberto Puig dela Barca()

吴主席与古巴拳协执委会合影  

吴经国主席于1月29-30日率世界拳击联赛(WSB)营运长Karim Bouzidi与国际拳总职业拳赛(APB)技术长Benoit Giran造访古巴,会见该国体育暨休闲部长Christian Jimenez Molina先生与拳击协会主席Alberto Puig dela Barca先生。吴主席此行的目的是希望能将WSB与APB引进古巴。

古巴在1962年因前总统卡斯特罗视职业拳击为贪污腐化的象征而予以禁止。然古巴业余拳击之实力为全球之翘楚,曾赢得总计67面奖牌,其中34面为金牌,仅次于美国。如今国际拳总致力成为全球各种拳击运动的权责机构,位保障拳击选手之福祉与发展,积极推动职业拳击,于2010年成立了团队竞赛的WSB,并预于今年9月开始首季的APB。吴主席希望拳击强国如古巴能加入这2项计划。

吴主席表示:“此行极具建设性,我向古巴有关当局说明了WSB与APB的实质内涵,古巴如欲加入,须改变国家政策。会谈进行顺利,与会人员亦具有高度兴趣,但尚待最后决策。尽管如此,我相信古巴最终会加入,以协助业余选手的生涯发展。古巴是拳击运动的大国,若能加入WSB与APB将是国际拳总的一大进步。目前尚未能有任何定论,古巴内部将会进行讨论,但我想国际拳总与该国很快就会获得相同的看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