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截止2013年1月14日)

  2013-1-16  浏览量:657

     国际奥委会活动
 
    奥委会委员

    奥委会副主席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Nawal El Moutawakel)近日出席第四届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创新体育奖(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 Creative Sports Awards)颁奖典礼,并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领取了年度体育人物奖。该奖项旨在表彰罗格主席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出席颁奖礼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还包括:获得最具价值团队奖 (Team Achievement on Values)的乌克兰奥委会主席谢尔盖·布勃卡(Sergey Bubka)和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出席的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Sepp Blatter)。迪拜皇储兼迪拜体育理事会主席谢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与阿联酋奥委会主席谢赫·阿姆德·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Ahmed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奥委会委员兰比斯·尼古拉斯(Lambis V. Nikolaou)在雅典出席了一项由希腊奥委会主办的2012年奥运会希腊代表队特别纪念活动。在伦敦奥运会获奖的希腊运动员均被授予奥林匹克获奖选手徽章。获得奖牌的柔道运动员伊利·亚迪斯(Ilias Iliadis)、赛艇运动员克里斯蒂娜·格阿兹特兹多(Christina Giazitzidou)和亚历山德拉·特斯阿芙(Alexandra Tsiavou)作为代表领取了徽章。

    卡洛斯·努兹曼(Carlos Nuzman)出席了巴西奥委会的年度颁奖典礼。该国奥委会对本国代表团在2012年奥运会上取得的佳绩进行了表彰,伦敦奥运会获奖选手,两届女子排球奥运冠军获得者谢拉·卡斯特罗(Sheilla Castro)和男子艺术体操吊环项目奥运冠军阿瑟·萨内蒂(Arthur Zanetti)分获2012年巴西最佳男女运动员。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近日发布了2013年艺术体操世界杯赛赛程规划。该赛事包括一项A级赛事(索菲亚)和七项B级赛事。除仅设个人赛的塔尔图(Tartu)、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和高贝-埃松(Corbeil-Essonnes)外,所有赛事均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全能赛将作为进入决赛的资格赛。涵盖全部项目的第32届FIG世锦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1日在基辅(乌克兰)举行,艺术体操季也将随之迎来高潮。

    国际手球联合会、电视转播权合作伙伴UFA体育频道和流媒体服务专业提供商Perform将自今年起在西班牙联合提供男子手球世锦赛所有赛事的流媒体直播服务。球迷们将可全程尽情观赏男子世界手球锦标赛,流媒体平台不仅可提供所有赛事的直播、每日要闻,而且还可提供淘汰赛的全程点播服务。欢迎访问世锦赛的官方流媒体直播网站Handball.livesport.tv观赛。

    国际泳联(FINA)五大水上项目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获奖名单出炉。通过202家各国游泳联合会、各大媒体和水上运动专家的投票,国际泳联最终确定的获奖名单如下:游泳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和米西·富兰克林(Missy Franklin)、跳水运动员伊利亚·札哈洛夫(Ilya Zakharov)和吴敏霞(Wu Minxia)、水球运动员乔希普·帕维克(Josip Pavic)和玛吉·史蒂芬斯(Maggie Steffens)、花样游泳运动员娜塔莉亚·伊什申科(Natalia Ishchenko)、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员奥萨马·莫罗利(Oussama Mellouli)和伊娃·利兹托夫(Eva Risztov)。

    玻利维亚城市拉帕兹近日喜迎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首届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与奥林匹克团结基金训练营暨一级教练员课程。来自6个不同国家的35名运动员(12岁至19岁)和28名教练员将参与此次为期9天的运动员训练营和教练培训课程。训练营和一级教练员培训课程均属ITU发展计划的重要内容。2012年,该计划将在美洲发展中国家大力推广和发展铁人三项运动。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与位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网球俱乐部(Minas Tennis Club)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后者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行之前和举行期间,负责英国代表队的训练营筹办工作。此项谅解备忘录还包括多项交流计划,规定双方将在运动科学、医学、教育、训练、营销、媒体和商业运作等领域分享专业技术和知识。

    蒙古奥委会在乌兰巴托举行选举大会。来自该国各单项体育联合会与奥林匹克理事会分会的代表们及奥运会获奖选手共计108人出席此次大会。扎德苏伦(Demchigjav Zagdsuren)连任奥委会主席,达比多加(Dambii Dorligjav)出任第一副主席。新当选的三位副主席包括:森德·达米因(Tsend Damdin)、嘉宝·卡坦巴尔(Jambal Khatanbaatar)和恩必什·穆克奥齐(Enebish Munkh-Ochir)。新入选的6位奥委会委员包括:巴马雅布(Badmaanyambuu Bat-Erdene)、达瓦苏仁(Tserenpil Davaasuren)、卡尔塔(Luvasan Khaltar)、马格万(Shagdarjav Magvan)、苏格尔(Dulam Sugar)和左里巴塔尔(Choijgavaa Zorigtbaatar)。奥冈萨干(Jugder Otgontsagaan)当选秘书长。

    第15届国际奥委会世界群众体育大会将于2013年4月24日至2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秘鲁奥委会宣布参会报名工作现已正式启动。本届利马大会的核心议题包括:社会效益、体育设施与公共场地、以及合作伙伴关系。第15届国际奥委会世界群众体育大会由国际奥委会、秘鲁奥委会和国际体育大会联合主办,米拉弗洛市政府和秘鲁体育学院协办。

    塞尔维亚奥委会近日举办了奥委会周年纪念活动,并宣布年度最佳运动员、团队和教练员名单。获得最佳运动员奖的是塞尔维亚水球国家队队员安利亚·普兰诺维克(Andrija Prlainovic)。年度最佳团队的殊荣分别被男子国家水球队和女子联合会杯国家网球队夺得。年度最佳教练的获得者是达甘·乔维克(Dragan Jovic),他现任跆拳道金牌选手米利卡·曼迪克(Milica Mandic)的教练。

    乌克兰奥委会向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本国选手颁发了奥林匹克徽章。获奖选手在第二十七届国家奥委会大会上接受颁奖,颁奖嘉宾包括: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兼乌克兰奥委会主席谢尔盖·布勃卡、国际奥委会委员瓦列里·鲍尔佐夫(Valeriy Borzov)、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吴经国(Ching Kuo-Wu)和乌克兰青年与体育部部长拉威尔·萨菲林(Ravil Safiullin)。

    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第15届全体大会在塔什干举行。大会听取了2009-2012年度奥委会活动报告和下一个奥运周期内的主要任务。大会还对奥委会的重要职务进行了重新选举。米拉巴尔·尤斯曼诺夫(Mirabror Usmanov)先生当选奥委会主席,奥伊拜科·卡斯莫夫(Oybek Kasimov)将出任奥委会秘书长职务。

    奥运会组委会
 
    里约2016奥组委宣布米奈尔体育场(Mineir·o Stadium)将重新对外开放。该体育场已闭馆两年进行重新装修改造,现将作为2014年FIFA世界杯赛的足球赛场和2016年奥运会场地,该体育场是四个位于里约之外的奥运会足球场之一。其他三个联合举办奥运足球赛的城市包括:巴西利亚、圣保罗和萨尔瓦多。

    平昌2018奥委会为全世界青少年举办的“圆梦计划”年度冬季体育节活动可谓群星闪耀。为期13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的16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参加,其中首次参与的国家包括:东帝汶、乌干达、越南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本届体育节分别在位于阿尔潘希亚度假区的冬奥会主体育场和江陵溜冰场举行。圆梦计划是在2004年,平昌申办2010年冬奥会时发起的活动,旨在邀请很少有机会参与冬季体育运动的热带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青少年共享冬季运动的快乐。现已有50个国家的1083名少年儿童通过此项活动对冬季体育项目进行了尝试和体验。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年度技术与工程艾美奖国家电视学院奖特授予曼诺洛·罗梅罗(Manolo Romero)先生终身成就奖。该奖项旨在表彰罗梅罗在担任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总经理期间作出的重大贡献。在过去的40年中,曼诺洛·罗梅罗先生作为资深高层职业经理人、电视技术创新者和成功的程序开发人员,在业界备受赞誉和推崇。身为奥运转播公司的管理者和技术带头人,曼诺洛始终领导OBS公司积极进取,全力以赴提供最完备的奥运电视转播服务。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决定暂时取消西班牙马德里试验室的兴奋剂检测与分析资格,为期3个月。此项处罚决定于2012年12月21日起生效。暂停资质期间,该试验室不得开展任何反兴奋剂样本的检测与分析工作。马德里试验室有权针对此项决议向体育仲裁法院提请上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任何不符合ISL(试验室国际标准)要求的试验室均将被暂停检测资质。WADA将在暂停期结束前对该试验室的各项条件进行重新评估。(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