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执行委员出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

  2012-12-12  浏览量:603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于12月4日-5日召开会议,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亦首次出席这项重要会议,会中执委会委员欢迎刚当选的国家奥委会联合会主席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所率领的ANOC执委会。

在第一天的会中执委会决定对印度奥委会予以停权处份,因为印度奥委会违返奥林匹克会章及自己的会章采取手段对抗政府干预印度奥委会的选举。该奥委会将不能参加国际奥委会的相关活动,也无法获得财政支持。由于科威特奥委会保证自主性,执委会也决定解除科威特奥委会的停权。会中也决定允许法国出生的滑雪选手代表马耳他参加2014年索奇冬季奥运会。

12月5日会中听取2014索奇冬季奥运会组委会、2014南京青年奥运会、2016 Lillehammer青年冬季奥运会、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组委会、2018平昌冬季奥运组委会筹备进度报告。

会中亦听取国际奥委会第二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大楼进度,该大楼是由运动希望项目计划监督,该中心位于海地。第一个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位于赞比亚,而海地的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亦可提供当地小区成人运动员的使用。内有运动场馆、教育及行政设施。

另在会中也决定针对南韩足球选手Park Jong Woo因发表反对日本的政治立场致使铜牌被国际奥委会留置的事件,依据国际足球总会对该选手禁赛的处份成立国际奥委会的纪律委员进行调查。

另也决议奥运会门票销售模式及关于2004年雅典奥运奖牌得主违反运动禁药事件的决定。

最后会中宣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将获颁金质奥林匹克勋章。

下次会议将于2013年2月12日至13日在洛桑举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