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2014志愿者计划获得成功 已收到14万份申请

  2012-12-10  浏览量:668

  

    据索契奥组委消息,12月5日为“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索契2014年冬奥会组委会宣布,索契冬奥会志愿者候选人注册将于2013年3月1日截止。索契奥组委已在自己的官网上设置了志愿者申请截止日的倒计时。

  截至目前,索契2014志愿者计划获得了巨大成功,已收到14万份申请。奥组委已从中挑选出80%多作为2014年冬奥会志愿者,他们的平均年龄为18-25岁。

  在2012-2013赛季,5,000名志愿者将通过索契冬奥会各个项目的测试赛接受志愿者服务培训。为组委会服务的志愿者将工作5万多个班次。他们学习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如何在类似冬奥会比赛的条件下开展工作。来自全俄罗斯26个索契2014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们也将相互学习,分享自己获得的知识和工作经验。

  测试赛期间,克拉斯诺达地区管理局将为志愿者提供所有的食宿、制服和交通。

  100多名志愿者已经在今年11月5日至14日举行的联合会杯花样滑冰赛、俄罗斯杯雪车和钢架雪车赛、俄罗斯杯雪橇赛以及雪橇国际培训周等赛事中进行了实习。

  专门负责体育竞赛项目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各项比赛准备赛道和场馆,并帮助运动员做赛前准备;通用志愿者们则忙着接送和陪同各个到访的国际体育联合会代表团,在赛场帮观众领位或做翻译等等。

  索契2014奥组委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切尼申科说,“我们为索契2014志愿者团队感到自豪。他们通过伦敦奥运会以及索契部分测试赛的实践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现在他们又将通过一系列测试赛对未来冬奥会服务进行彩排。相信我们的志愿者会从中获取大量经验,在友好的团队气氛以及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能。”

  索契志愿者亚罗斯拉夫·米迦切夫说,“从电视上看体育比赛和到现场亲自参加服务工作完全是两回事。作为志愿者加入赛事服务大军让我们有机会真正参与其中,比如了解比赛规则及相关的细微差别等。这一体育项目不再像电视上看起来那么神秘了。通过志愿服务我本人对雪车这个非常刺激的项目发生了浓厚兴趣。通过测试赛我们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还有了新的爱好。我们会将新的理念和兴趣爱好带回家去,与其他志愿者分享我们的经验和工作体会。”另一位志愿者乌兹迪亚特·伊兹巴甘多娃也表示,“第一批冬奥会测试赛进行得很顺利。志愿者为体育赛事服务已成为一项优良传统。我们很享受这个工作过程,尤其是为运动员提供保障服务并在此过程中努力创造出一种节日般的奥运气氛。”

  据悉,奥运志愿者培训计划是索契2014组委会最雄心勃勃的目标之一。冬奥会期间,将有25,000名志愿者参与索契市20多个区域的活动,其中包括机场迎送和闭幕式组织,另外还有3,000人在市内负责场馆间引路和欢迎接待等。志愿者人数将占到冬奥会工作人员总数的30%以上。按照索契组委会规定,所有2014年1月6日前年龄在18至80岁的人都可申请成为冬奥会志愿者。(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