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6奥运会 伦敦2012总结报告会在里约召开

  2012-11-20  浏览量:531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消息 2012年11月17日,国际奥委会(IOC)伦敦2012总结报告会在里约热内卢开始举行。

  这已是国际奥委会第七次召开类似会议,这也是国际奥委会经验分享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伦敦2012奥组委(LOCOG)的相关工作人员将在本届报告会上与来自索契2014、里约2016、平昌2018和2020年奥运会三大申办城市的代表们共同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主办经验。

  总结会不仅将介绍奥运会主办工作的所有重点事项,还将在与会者对伦敦奥运会主办成果进行充分消化后,为各方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将首先举行技术专项报告会,之后是残奥总结会。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在会前致辞中表示:“国际奥委会在协助各奥组委开展奥运会主办工作的过程中,所发挥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为各奥组委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最新的奥运会主办知识和经验。我们通过奥运会知识管理计划(OGKM)常年贯彻这一使命,但官方奥运总结会、观察员和员工借调计划同样对各主办城市具有难以估量的作用和价值。他们能够通过此类活动从刚刚完成同样工作的人员那里获得最新的经验和教训,各主办城市一直对此类即时性的知识交流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此类活动令其自身的规划工作受益匪浅。

  伦敦2012总结会预计将吸引来自各奥组委和申办城市的500名代表参加,会议形式包括:全体会议、分组会议和一对一交流会等,所涉及的主题十分广泛,如:文化、媒体运营、仪式、奥运火炬接力、比赛项目、奥委会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服务、人员管理、场馆和商业活动等。运动员和观众等主要客户群的体验问题将渗透到各组讨论当中,但探讨过程中同样会关注不同奥运会参与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与服务。

  奥运会知识管理体系创建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筹备期间,是整合奥运服务和相关文件的一个综合平台,旨在帮助奥运会主办方开展筹备工作、合理评估他们的进展和成效,同时也有利于规范未来的奥运会。奥运会知识管理体系所包括的具体活动内容有:奥运会期间的观察员计划、技术手册、研讨会、外联网、员工借调计划、奥运会评估计划,当然还包括奥运总结会。(张秀萍编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