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剥夺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奥运铜牌

  2012-11-8  浏览量:601

      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国际奥委会(IOC)宣布,取消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索斯兰·蒂吉耶夫(Soslan Tigiev)在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中获得的74公斤级男子自由式摔跤参赛资格,并收回其所获铜牌。

  早在8月10参赛后,现年29岁的蒂吉耶夫便在尿检中查出违禁药品甲基己胺呈阳性。

  根据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建议(本案主要由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和戈兰·彼得森负责),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现做出如下决议:

  I. 特对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索斯兰·蒂吉耶夫做出如下处罚:

  (i) 取消该选手男子74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比赛资格,及其所获第三名;

  (ii) 取消该选手在2012年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中所获一切成绩;

  (iii) 收回该选手在上述赛事中获得的奖牌、证书和获奖选手勋章;

  II.国际摔跤联合会(FILA)须对上述赛事的比赛成绩做出相应调整,并制定另行处理措施。

  III.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须按要求尽快将该选手在上述赛事中获得的奖牌、证书和获奖选手勋章退回国际奥委会。

  IV.依据FILA的相关规定,该赛事第三名的成绩将依次递补给匈牙利选手葛柏·哈托斯(Gabor Hatos)。因而,国际奥委会将据此重新派发奖牌、证书和获奖选手勋章。

  V. 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应全面落实执委会决议。

  VI. 本决议即日生效,立即执行。

  根据国际奥委会针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采取的反兴奋剂规定,由国际奥委会直接负责的兴奋剂检测工作于2012年7月16日(奥运村开放首日)至8月12日全程开展。在此期间,国际奥委会在赛前和赛后系统地开展了各项检测工作。每场赛事结束后,国际奥委会均会对该赛事的前五名和随机抽取的两名运动员进行检测。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还开展了大量临时性检测和赛外检测工作。伦敦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共进行了5000例分兴奋剂检测,其中3800例为尿检,1200例为血液检测。 (张秀萍编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