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截至2012年10月26日)

  2012-10-30  浏览量:622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委员

  10月26日星期五,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Nawal El Moutawakel)将在旧金山(美国)就任国际女性论坛名人堂成员。

  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被巴西空军授予高级军官级空军勋章(Grand Officer of the Order of Aeronautical Merit)。该奖项旨在表彰努兹曼为巴西做出的杰出贡献。

  小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 Jr)近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举行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第64次全体大会上连任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副主席职务。

  铁人三项体育联合会第25届全体大会在奥克兰(新西兰)举行,马里索尔·卡萨多(Marisol Casado)再次当选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主席,任期4年。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田联主席(IAAF)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拉米·迪亚克(Lamine Diack)在出访北京(中国)期间,与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签订了一项协议。该协议有效期长达6年(2014-2019),覆盖了未来三届世锦赛的转播业务,包括:2015年的北京世锦赛、2017年的伦敦世锦赛和2019年的世锦赛(主办城市待定)。

  国际篮联(FIBA)与娱乐体育电视网(ESPN)本周宣布签署了一项多媒体(电视、互联网和手机)合作协议,涵盖了2013年至2015年间六大联赛,共计400多场赛事的转播业务。

  截至最终截止日期10月15日为止,国际泳联(FINA)收到的2016世锦赛(也可同时申办2018世锦赛)申办申请分别来自:香港(中国香港)、温莎/底特律(加拿大/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具体城市待定)。国际泳联执委会将于2012年12月11日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投票决定最终主办城市。

  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第64届全体大会,并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任期4年。克劳斯·斯科曼(Klaus Schormann)第六次连任该联合会主席职务。已担任秘书长职务长达15年之久的乔伊·布祖(Jo·l Bouzou)此次改任联合会副主席。

  在奥克兰举行的第25届全体大会上,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再次推选马里索尔·卡萨多(Marisol Casado)出任主席职务,罗琳·巴奈特(Loreen Barnett)连任秘书长,任期均为4年。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同时由两位女性出任最高职务的奥林匹克单项体育联合会组织。共计109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合会出席了本届大会。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国际滑雪联合会(FIS)凭借其取得的杰出成就被芬兰滑雪协会授予汉努·科斯克沃利奖(Hannu Koskivuori)。芬兰滑雪协会主席兼FIS理事会委员马提·桑德博(Matti Saundber)在该协会的全体大会上将这一奖项授予了FIS秘书长萨拉·刘易斯(Sarah Lewis)。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海湾合作委员会(GCC)首届体育与环境会议近日由巴林奥委会在麦纳麦主办。本届大会为期三天,涉及到的主要议题包括:体育设施内的环境管理举措、体育与政府间关系、体育组织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作用、海湾合作委员会组委会相关计划与活动在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作用等等。下届大会的举办地将设在卡塔尔。此外,国家奥委会体育培训与发展部近日还主办了一场研讨会,共同探讨在国家俱乐部和体育协会内部如何成为一名有效的体育管理者,所涉及到的管理领域包括:沟通、财务管理、人力资源、营销与赛事管理等内容。

  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携手亚奥理事会和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成功举办了多项与第17届亚运会相关的体育和教育活动。其中一项是为45名青少年举办的专项培训班,教授他们新闻采访知识、如何采集和编排新闻素材,以及如何进行采访。70名青少年参与了另一项知识竞赛活动,大家共同分享了有关亚运会历史、亚奥理事会等相关知识。最后的压轴活动是在阿里舍·纳沃伊国家公园举行的趣味赛跑活动,500名11岁至17岁的儿童兴致勃勃地参加了7项比赛。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10月23日,俄罗斯联邦为俄罗斯首届残奥会倒计时500天(2014年3月7日开幕)举办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活动期间,2014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Sochi 2014)与国际残奥委员会(IPC)共同发布了一版无障碍地图(www.kartadostupnosti.ru),这也是双方联合主办的一个独具特色的互动项目。通过该网站,志愿者和网络用户可以便捷地查询俄罗斯全境所有适合接待残疾人的体育场馆和无障碍设施。当天,索契举行了多项庆祝活动,如:平等机会公园(Equal Opportunities Parks)开园仪式和大型音乐表演“Klass Mira“”(和平阶层)。索契2014残奥教育计划也已启动,主办方将在全国举办各类有关残奥运动的课程。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据最新消息,第29届非洲奥委会秘书长研讨会于9月20日至21日由非洲奥委会协会(ANOCA)在毛里求斯主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毛里求斯青年与体育部部长迪瓦南德·利图(Devanand Ritoo)、ANOCA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拉萨纳·帕兰弗(Lassana Palenfo)和奥林匹克团结基金的代表们。研讨会期间,与会者还对非洲奥林匹克中心进行了参观,该中心位于拉姆·鲁希(Ram Ruhee)非洲奥林匹克之家内,这座奥林匹克之家是以2008年10月去世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拉姆·鲁希的名字命名的。(张秀萍编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