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截至2012年10月19日)

  2012-10-24  浏览量:558

      国际奥委会活动

  10月1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维迪主持召开了国际奥委会与国际夏季奥林匹克联合会总会(ASOIF)联席会议。此次ASOIF代表团由该组织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亲自率队,成员包括:安德鲁·瑞恩(Andrew Ryan)和另外两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弗朗切斯科·里奇·比提(Francesco Ricci Bitti)与帕特里克·鲍曼(Patrick Baumann)。当天,ASOIF下属的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还在维迪听取了伦敦奥运会的总结报告会。

  本周,罗格主席会见了国际篮联(FIBA)主席伊万·曼尼尼(Yvan Mainini)与国际篮联秘书长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此外,罗格主席还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理查德·凯文·高斯帕(Richard Kevan Gosper)和巴里·梅斯特(Barry Maister)举行了会谈。

  其它新闻

  国际奥委会近日发布了一项新的合作协议,耐克公司将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工作人员统一制服及周边产品的指定供货商。此项协议的有效期为2013年1月至2016年底。耐克公司将据此为国际奥委会提供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6年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的服装和相关产品,以及国际奥委会大会、评估委员会和其他国际奥委会活动所需的产品。了解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 (“News”专栏)。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10月13日,国际田联(IAAF)宣布罗马尼亚选手约兰达·巴拉斯(Iolanda Balas)和保加利亚选手斯蒂夫卡.科斯塔蒂诺娃(Stefka Kostadinova)双双入选国际田联名人堂,两人均将就此在跳高运动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烙印。约兰达·巴拉斯曾分别于1960年和1964年两夺奥运会冠军,她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共赢得14项世界冠军头衔,其中首个世界冠军成绩创造于1956年,为1.75米。身为1987年和1995年双料世界冠军的斯蒂夫卡·科斯塔蒂诺娃还曾在1996年摘得奥运会冠军,她在1987年世锦赛上创造的2.09米世界记录目前仍无人超越。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aaf.org。

  德国摄影师迈克尔·赫伯格(Michael Heuberger)与法国摄影师斯特凡·匹劳德(Stephane Pillaud)共同被国际手球联合会(IHF)授予2011年度最佳手球摄影奖。获奖照片所摄运动员分别为:挪威手球选手海蒂·莱克(赫伯格拍摄)和法国选手威廉·卡姆布雷(匹劳德拍摄),两人均为2011年世界冠军和2012年奥运会冠军。详情请访问:www.ihf.info。

  联合国(UN)与国际柔道联合会(IJF)在上周举行阿布达比柔道大奖赛(Abu Dhabi Judo Grand Prix)期间签署了一项为期两年的合作协议。此项合作旨在进一步利用柔道运动推动社会变革。联合国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特别顾问维利·莱姆克(Wilfried Lemke)与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马吕斯·维泽尔(Marius Vizer)共同签署了此项协议。此项合作的主要落实部门为:国际柔道联合会柔道创造和平委员会,同时,IJF还将积极参与联合国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办公室(UNOSDP)主办的领导力训练营活动。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jf.org。

  10月7日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60寿诞,国际柔道联合会特授予普京柔道八段,当今世界已鲜有人获得第九和第十段位。普京不仅担任IJF荣誉主席职务,还是一名已退役的优秀柔道选手。

  作为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发展计划的内容之一,来自五大洲21个不同国家的30名运动员和11名前途远大的青年教练共同在奥克兰(新西兰)参加了23岁以下国际青少年训练营活动。训练营结束后将紧接着于10月20日至21日举办23岁以下ITU青少年世锦赛,参与训练营的部分营员将出战该赛事。此次的培训课程包括:四位世界顶级教练、一位理疗师和一位高级自行车技师的训练建议和讲座。更多详情请访问:www.triathlon.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据阿尔及利亚奥委会最新消息,一项为羽毛球教练开设的技术培训课程于10月8日至16日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课程由世界羽毛球联合会(BWF)专家安尼奥·达吉(Annirao Dajee)亲自指导,主题为:指导、训练和与成绩相关的诸要素等。更多内容请访问:www.comiteolympiquealgerien.com。

  首届巴林女子运动会日前正在举行。该运动会由妇女最高委员会和巴林奥委会联合主办,是今年巴林妇女节的活动之一,同时也以此庆祝广大女性在体育界取得的杰出成绩。女子运动会的举行日期为10月12日至11月21日,共包括八大类项目,分别为:乒乓球、室内足球、射击、田径、排球、篮球、保龄球和女子残疾人项目。

  10月初,意大利奥委会(CONI)秘书长拉斐尔·佩格诺兹(Raffaele Pagnozzi)出访黑山,并与黑山奥委会秘书长杜尚·西蒙诺维奇(Dusan Simonovic)举行会晤。此前两国奥委会曾就举办体育项目经理人和教练员的培训课程签署合作协议,此行旨在探讨该协议的具体落实方案。青年与体育事务总监亚历山大·提伊(Alexander Tii)与意大利奥委会执委会委员米歇尔·巴博奈(Michele Barbone)共同参与了商讨。双方的另一次会议定于11月底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举行。详情请访问:www.coni.it。

  10月7日,日本奥委会荣誉委员川廷荣一(Eiichi Kawatei)在日本网球公开赛决赛间隙,被国际网联(ITF)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弗朗切斯科·里奇·比提授予奥林匹克勋章。现任ITF终身荣誉主席的川廷荣一曾以技术代表的身份连续参与了6届奥运会(从1988年首尔奥运会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还包括:日本奥委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竹田恒和(Tsunekazu Takeda)、奥委会副主席水野正人(Masato Mizuno)及同时赢得法网、温布尔登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澳大利亚网球界传奇人物肯·罗斯威尔(Ken Rosewall)。详情请访问:www.joc.or.jp。

  青奥会

  10月16日,国际奥委会宣布,目前已收到5个城市申办2018年青奥会的申请,他们分别是: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格拉斯哥(英国)、瓜达拉哈拉(墨西哥)、麦德林(哥伦比亚)和鹿特丹(荷兰)(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五大城市均在截止日期10月15日前成功递交申请。接下来,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克劳迪亚·波克尔(Claudia Bokel)领导的IOC工作组将对申办文件进行研究。国际奥委会委员计划于2013年7月4日在洛桑选举产生该届青奥会主办城市。了解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 (“News”专栏)。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国际残奥委员会(IPC)近日宣布,定于2015年8月在多伦多(加拿大)举行的下一届残疾人泛美运动会将在规模上突破历史之最。约1500名运动员将分别角逐15个项目,包括首次入选的轮椅橄榄球赛事。每个项目均将作为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资格赛。查阅新闻稿全文请访问:www.paralympic.org。

  第23届体育电视研讨会暨国际体育电视与新媒体会议于10月15日至18日在摩纳哥举行,乔治斯·伯特洛提金平台奖年度最佳体育图片与短片奖再次颁发。英国第4频道(Channel 4)的“结识超人类”(Meet the Superhumans)节目赢得国际奥委会特等奖。2012年度最佳体育书籍奖获奖名单同时发布。查阅获奖者名单请访问:www.sportelmonaco.com。(张秀萍编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