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截至2012年10月12日)

  2012-10-16  浏览量:648

      国际奥委会活动

  10月6日,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兼爵士头衔,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出席授勋仪式。在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雷尼·法塞尔(René Fasel)和盖伊·德鲁特(Guy Drut)等各界要人的见证下,国际奥委会委员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为费利授勋。

  罗格主席本周还在维迪会见了以下人员:

  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新任主席艾尔瑞·格雷(Ary Graa)与排联前任主席魏纪中(Jizhong Wei);

  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奥科塔维恩·莫拉维(Octavian Morariu);

  国际奥林匹克历史学家协会(ISOH)主席大卫·瓦勒钦斯基(David Wallechinsky)与ISOH财务总监约翰·格拉索(John Grasso)和秘书长安东尼·瑟·毕克勒克(Anthony Th Bijkerk)一行;

  伦敦大会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Lingwei Li)、弗兰克·弗雷德里克斯(Frank Fredericks)、竹田恒和(Tsunekazu Takeda)、皮埃尔·奥利维尔·贝克斯(Pierre-Olivier Beckers)和阿伊莎·加拉德·阿里(A·cha Garad Ali)。

  奥委会委员

  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再次当选巴西奥委会主席。他不仅自1995年来一直担任此职,而且还兼任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职务。

  各委员会

  距离2014年冬奥会开幕不足500天之际,国际奥委会2014索契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于10月9日至11日对当地进行了考察。在主席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的率领下,委员会听取了奥组委各项筹备工作的报告,并在俄罗斯同仁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山区的多座奥运场馆。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News”专栏)和www.sochi2014.com。

  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柔道联合会(IJF)将在全球范围内连续第二年主办“世界柔道日”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大众柔道运动”。“世界柔道日”被定于10月28日,以纪念柔道之父嘉纳治五郎(Jigoro Kano)的诞辰。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jf.org。

  国际柔道联合会(FILA)近日宣布,日本柔道选手吉田沙保里(Saori Yoshida)刚刚在加拿大的斯达孔拿县(Strathcona County)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9个世界冠军头衔,此前她曾于1998年至2001年获得4项学生或青少年赛事冠军,并分别于2004年、2008年和2012年获得3项奥运金牌,这也使吉田沙保里成为历史上拥有最多冠军头衔的摔跤运动员。相关新闻稿请参阅www.fila-wrestling.com。

  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第二届世界跳水教练大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墨西哥的特拉尔内潘特拉(Tlalnepantla)举行。本届大会由墨西哥泳联联合主办,旨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为各国跳水教练提供一个专业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共同探讨跳水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进程。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na.org。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决定将2013年冬季铁人三项世锦赛主办权授予意大利城市科涅(Cogne),举办日期为2月22日至24日。此项赛事是2013年度ITU计划举行的七大综合性世锦赛的首场,各项赛事将分别于7个不同国家举行,所设距离和项目也不尽相同。了解详情请访问:www.triathlon.org。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作为国际滑雪联合会(FIS)“引领儿童参与雪上运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FIS发布了最新版本的新闻快讯,包括:“FIS雪孩儿”计划与“世界滑雪日”项目两个专栏。此外,第10届FIS青年与儿童研讨会于10月3日举行,来自各国滑雪协会的80多个代表团出席会议。了解详情请访问www.fis-ski.com。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澳大利亚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近日增设了两个新项目的运动员代表。自行车选手安娜·米尔斯(Anna Meares)、斯图尔特·奥·格拉迪(Stuart O’Grady)和撑杆跳运动员史蒂夫·胡克(Steve Hooker)将与跳水运动员劳迪·威金斯(Loudy Wiggins)、体操运动员劳伦·米切尔(Lauren Mitchell)、赛艇/皮划艇选手肯·华莱士(Ken Wallace)及赛艇选手金·克洛(Kim Crow)一道,在位于悉尼的奥委会总部共同出席宣誓就职仪式。赛艇选手詹姆斯·汤姆金斯(James Tomkins)、自由滑雪选手珍妮·欧文斯(Jenny Owens)和越野滑雪运动员保罗·默里(Paul Murray)此前已在伦敦经澳大利亚奥运代表队选举获得连任。在伦敦奥运会赢得一枚铜牌的金·克洛当选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由保罗·默里出任。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s.com.au。

  在接受皇室接见前(详见上周的“一周要闻”),比利时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首先受到了体育部长菲利普·穆伊特斯(Philippe Muyters)和安迪·安东尼(André Antoine)的热情接见。两位部长对运动员们能够参与奥运会和残奥会,并为此付出辛苦努力表示感谢,每位运动员均向部长赠送了自己比赛时的一张照片。比利时奥委会秘书长奎多德·邦特(Guido De Bondt)出席了接见仪式。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be。

  10月4日至6日,第二届国际体育科学大会在波哥大举行。本届大会由哥伦比亚奥委会和哥伦比亚体育大学联合主办,约500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了体育医学、训练生理学、生物力学、营养学与运动心理学等议题。据哥伦比亚奥委会最新消息,其前任第一副主席里昂·隆多奥·塔玛约(León Londo·o Tamayo)于近日不幸逝世,享年83岁。在哥伦比亚于1990年和1994年两次入选世界杯期间,塔玛约还曾担任该国足联主席职务。更多详情请见:www.coc.org.co。

  中国香港奥委会近日举行了伦敦奥运代表团表彰大会。香港奥委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Timothy Tsun Ting Fok)代表国际奥委会向李慧诗颁发了奖章。李慧诗在凯林赛赢得一枚铜牌,这也是香港奥委会历史上的首枚自行车奖牌。大会还向赴伦敦参与奥运会的奥运代表团成员颁发了纪念奖章。除运动员外,奥委会代表和200多名香港学生也出席了颁奖仪式。更多详情请访问www.hkolympic.org。

  在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团结基金的资助下,由国际奥委会委员胡利奥·塞萨尔·马利奥内(Julio César Maglione)担任主席的乌拉圭奥委会特批准本国举重教练贡萨洛· 雷米罗(Gonzalo Remiro)参与为期一个月的国际教练进修证书培训项目(ICECP)。此项培训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美国)的美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培训中心举行。乌拉圭举重联合会主席胡里奥·莱萨马(Julio Lezama)也出席了此项活动。详情请访问:www.cou.org.uy。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尽管距离2014年索契冬奥会圣火抵达俄罗斯还有1年时间,索契奥组委已正式发布了奥林匹克火炬传递路线,此次的传递距离再次打破了冬奥会的历史记录。在为期123天的接力过程中,奥运圣火将通过步行、汽车、火车、飞机和三驾马车(俄罗斯传统雪橇)等不同形式,进行65000公里的传递,约14000名火炬手将参与其中。传递路线覆盖俄罗斯全境83个地区,从加里宁格勒到海参崴,途径2900个城镇和居民聚集区,90%的俄罗斯居民可在1小时车程内观看火炬传递活动,这也意味着参与圣火迎接庆典的人数将达到1.3亿人。详情请访问:www.sochi2014.com和www.olympic.org(“News”专栏)。

  里约2016

  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计划将今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在巴西之家工作间和休息室使用的所有家具与设备进行捐赠。约420件设备(包括:沙发、座椅、桌子、计算机、笔记本、电视和打印机)将统一捐赠给“伦敦公民” (www.londoncitizens.org.uk)福利基金。“城市安全青年运动会”项目正是福利基金为响应奥林匹克和残奥价值观与理想而资助的项目之一,该项目将获赠伦敦奥组委的“INSPIRE”(激励)标志。了解详情请访问:www.rio2016.com。

  经选举,里约市市长爱德华·佩斯(Eduardo Paes)成功获得连任,任期仍为4年,里约2016奥运会将在其任期内举行。(张秀萍编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