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截至2012年9月21日)

  2012-10-9  浏览量:626

      国际奥委会活动

  各委员会

  9月20日至21日,由谢尔盖·布勃卡(Sergey Bubka)领导的协作人员委员会(Entourage Commission)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召开会议。

  第15届国际奥委会世界群众体育大会将于2013年4月24日至2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本届大会由山姆·拉姆萨米(Sam Ramsamy)领导的国际奥委会群众体育委员会、秘鲁奥委会和国际体育大会(SportAccord)三方联合主办。自2012年10月起,相关人士可登录www.sportforall2013.org注册参会。

  由阿妮塔·德弗朗茨(Anita L. DeFrantz)任主席的妇女与体育委员会近日邀请各国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与洲际体育协会申报2013年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提名名单。六大奖项的颁奖典礼定于2013年7月在洛桑举行。候选人提名文件应最晚于2012年11月29日前提交至国际奥委会。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田联(IAAF)为纪念该组织成立一百周年特设立IAAF名人堂,乌克兰两届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兼多项世界记录保持者弗拉迪米尔·戈鲁布尼奇(Vladimir Golubnichiy)新近入选名人堂,成为首批24位入选者之一。戈鲁布尼奇曾先后五次参加奥运会(1960年至1976年)。他分别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和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夺得金牌,还曾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和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分别获得一银、一铜。

  国际赛艇联合会(FISA)近日宣布,广大公众即日起可参与2012年世界赛艇奖提名。提名提交的截止日期为9月28日。获胜者将出席11月2日在利默里克(爱尔兰)世界赛艇教练员大会晚宴上举行的颁奖典礼。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决定将2014年铁人两项世锦赛的主办权授予西班牙城市蓬特韦德拉。这也是该项赛事(包括10公里跑、40公里自行车和5公里跑)第二次在西班牙举办。希洪市(Gijón)曾主办了2011年铁人两项世锦赛。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巴林奥委会近日主办了一场反兴奋剂研讨会。巴林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侯赛因·阿哈达德(Hussain Al Haddad)回顾了本国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签署的反兴奋剂协议,同时强调本届研讨会对于巴林各项目运动员塑造美好未来的重要意义。来自各国体育协会和体育俱乐部的参会人员均获赠一套手册,其中包括:反兴奋剂的常用信息、兴奋剂类型和反兴奋剂控制流程的统一化等等。

  在哥伦比亚体育大学、奥林匹克团结委员会、波哥大市议会和哥伦比亚应用科学与环境大学的联合支持下,哥伦比亚共和国奥委会将于10月4日至6日主办第二届国际体育科学大会。本届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运动医学、训练心理学、生物力学、营养学与体育心理学。

  9月14日,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携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华盛顿白宫为400多名美国奥运会和残奥会选手举行凯旋庆祝仪式。美国奥委会主席拉里·普罗布斯特(Larry Probst)和秘书长斯科特·布莱克姆恩(Scott Blackmun)共同出席了活动。

  9月12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举行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恐怖袭击事件40周年官方悼念仪式,以纪念当时遇难的11名以色列运动员。以色列奥委会主席兹维·瓦沙维科(Zvi Varshaviak)在仪式上发言。出席活动的其他嘉宾还包括:以色列议会发言人鲁温·瑞夫林(Reuven Rivlin)、巴伐利亚州州长霍斯特·赛贺佛(Horst Seehofer)、以色列文化与体育部部长利莫尔·利夫纳特(Limor Livnat)、以色列副外长丹尼.阿亚隆(Danny Ayalon)、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兼慕尼黑奥运村主任沃瑟·特罗格(Walther Troger)、遇难者家属、慕尼黑奥运会参赛选手和其他运动员。

  蒙古国总统查黑亚·额勒贝格道尔吉(Tsahiagiin Elbegdorj)将国家最高荣誉勋章分别授予:伦敦奥运会柔道铜牌获得者森加盖尔·尼安-欧齐 (Sainjargal Nyam-Ochir)、蒙古奥委会秘书长朱德尔·奥特冈萨根(Jugder Otgontsagaan)、首席队医那桑巴特(Ch. Nasanbat)和四位柔道及拳击教练。蒙古奥运代表团在伦敦取得巨大成功,该勋章旨在表彰获奖者为此做出的突出贡献。蒙古国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部长奥云格尔勒(Ts. Oyungerel)和蒙古奥委会主席扎德苏伦(Demchigjav Zagdsuren)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索契2014年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本周发布了一枚带有快速响应(QR)码的新型奥运邮票。这枚俄罗斯和奥林匹克运动史上首张带有QR码的邮票是由索契奥组委、出版与贸易中心马卡(Marka)、俄罗斯邮政局、全球奥林匹克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共同打造的。印有索契2014官方奥运标志的纪念邮票设有矩阵码,以方便用户通过任何移动设备访问索契2014官网。索契2014集邮计划已于2011年启动。(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