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为其赢得声誉 塞·科参选英奥委会主席

  2012-9-19  浏览量:607

      据外电报道:伦敦奥运会主席、奥运会田径双料冠军塞巴斯蒂安·科将参与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主席选举,他表示自己对BOA充满感激之情,因为该组织不仅曾帮助他在80年代赢得奥运金牌,而且还协助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

  两夺奥运会1500米金牌的塞巴斯蒂安·科曾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赢得自己的首枚金牌,后当选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2005年当选的现任BOA主席科林·莫尼汉(Colin Moynihan)将于今年结束任期,预计新主席的选举将在11月份举行,科计划参与此次选举。

  莫尼汉曾在八月份奥运会结束后宣布,他将于近期卸任,以便新主席能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拥有足够时间适应工作。

  “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参选。近来,我经常慎重地问自己,你有什么理由不伸出援手呢?”周一,伦敦为奥运会和残奥会选手举行了盛大的游行庆祝活动,科在活动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不想假设任何事情,只是当我扪心自问,认真思考的时候,我切实感到自己亏欠英国奥林匹克协会许多东西。”

  科表示,他之所以能够赴俄罗斯参加1980年的奥运会,还要感谢BOA的帮助。此外,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科一直面临着病痛困扰,但BOA再次给了这位中长跑选手参赛机会。

  “正是由于他们的极力争取,我才有机会参与莫斯科奥运会,而如果没有奥运会的经验,我在过去几年中更是难以开展工作。因此,我特别,特别应当为这个组织做些事情。BOA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奥林匹克组织。”

  科为英国在2005年赢取伦敦奥运会主办权发挥了巨大作用。

  英国的奥运会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共赢得29枚金牌,奖牌数总计65枚,创下了近百年来的最好成绩。残奥会的奖牌总数为120枚,同样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奥运会期间,大批激情四射的观众令奥运赛场座无虚席。

  据科透露,他还有意在来自塞内加尔的拉米·迪亚克(Lamine Diack)于2015年卸任后参选国际田联(IAAF)主席职务。

  科曾是保守党议员,7月17日至8月12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结束后,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任命科为奥运会遗产特使。 他将就如何更好地实现主办奥运会的长远利益为卡梅伦提供建议,并以巡回大使的身份为英国企业界吸引新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