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凯旋

  2012-9-13  浏览量:534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博闻)11日晨,赴伦敦参加第14届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带着沉甸甸的荣誉归来。

  早晨7时许,中国体育代表团乘坐的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新宪和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率先出现在机舱门口,他们身后是运动员们付出汗水终得回报后的一张张阳光笑脸。

  在历时11天的伦敦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派出282名运动员参加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等项目在内的15个大项的比赛。残奥健儿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用95枚金牌、231块奖牌的“答卷”,创造了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中国队连续第三次占据金牌榜榜首。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率队到机场迎接,工作人员为残奥健儿们送上了鲜花和美好的祝福。

  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分两批返京,首批200余人。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