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截至2012年8月17日)

  2012-8-24  浏览量:685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8月1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宣布“欢乐而辉煌”的第30届伦敦奥运会圆满闭幕。8月29日,罗格主席将重返伦敦出席残奥会开幕式,本届残奥会将于9月9日闭幕。

  其他事项

  8月13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白俄罗斯铅球名将娜兹亚·欧斯塔楚克(Nadzeya Ostapchuk)在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收回其所获金牌。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巴林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卡里德·本·阿卜杜拉·卡里法(Khalid bin Abdulla Al Khalifa)热情接见了伦敦奥运会1500米铜牌获得者玛丽姆·尤瑟夫·贾马尔(Maryam Yusuf Jamal)。这也是巴林自1984年首次在洛杉矶参加奥运会以来赢得的首枚奥运奖牌。卡里法还代表巴林奥委会主席兼巴林青年与体育最高理事会主席纳瑟·本·哈马德·卡里法(Nasser bin Hamad Al Khalifa)为玛丽姆颁发了奖杯。巴林奥委会体育事务首席执行官诺曼·本·雷世德·哈桑(Noaman bin Rashid Al Hassan)、伦敦奥运会巴林代表团团长桑德·古奈姆(Saud Al Ghunaim)、田径队领队阿里·舍鲁吉(Ali Al Sheroogi)以及玛丽姆的教练塔莱克·萨特(Tareq Sabt)一同出席了颁奖仪式。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伦敦奥运会上,数千名志愿者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其中的一部分,索契2014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派出的数百名志愿者也因圆满完成伦敦奥运会的志愿工作而受到各界的热烈祝贺。对于这些志愿者来说,本届奥运会为他们提供了在赛事服务和交通中心运行等诸多领域积累经验的宝贵机会。他们将把自己学习到的经验和知识分享给来自26个索契2014志愿者培训中心和全国高等体育院校的同事们,以确保这些知识能够在2014年冬奥会中得到有效利用。

  里约2016

  8月13日,奥林匹克旗帜在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里约热内卢市市长爱德华·佩斯(Eduardo Paes)和里约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Sérgio Cabral)的护送下抵达巴西。“2016新一代”运动员中的4名代表共同迎接了会旗的到来。

  8月11日,巴西中央银行为纪念奥林匹克会旗移交巴西专门发行了两枚纪念币,里约2016奥组委在位于伦敦的“巴西之家”举行了纪念币发行仪式。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国际残奥委会(IPC)近日宣布了9名残奥会转播节目解说员名单,他们将于伦敦残奥会期间,在官方网站www.paralympic.org 为长达780小时的残奥直播节目提供解说服务。

  残奥会期间,国际残奥委会官网还将通过五个频道(4个英语频道和1个西班牙语频道)每天直播残奥会赛事。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常务委员会的任职与轮值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每年均须进行重新推选。WADA目前已开始敦促其运动员委员会、教育委员会、财务与管理委员会以及健康、医疗与研究委员会积极参与2013年常务委员会委员的提名和连任申请。

  8月13日,国际计时联合会(FIC)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召开了四年一度的全体代表大会。来自32个下属机构的代表们一致通过了FIC主席米歇尔·伯南特(Michele Bonante)提交的联合会活动报告。会议决定下届全体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举行。(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