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主席罗格专访:我们的目标是不断超越和完善

  2012-8-21  浏览量:676

  

    2012年伦敦奥运会于8月12日落下了帷幕。奥运会闭幕式后,国际奥委会官网发表了对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专访。作为本届奥运会幕后最重要的人物,罗格在专访中畅谈他在奥运会中经历的难忘时刻,以及奥运会对他的特殊意义。以下为本次专访摘要:

  问:您对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作何感想?

  答:我对本届奥运会充满欣喜和感激,2012年伦敦奥运会令我非常惊喜,同时我也对伦敦奥组委为我们呈现了如此出色的一届奥运会而充满谢意。

  问:本届奥运会中令您最难忘的是什么?

  答:难忘和精彩的瞬间实在是太多了,杰出的运动员也太多了,我很难从中挑选其一。比如说:在温布尔登夺金的安迪·穆雷(Andy Murray)、再创佳绩的乌赛因·博尔特(Usain Bolt)和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还有我这个老帆船选手最关注的英国帆船名将本·阿斯利(Ben Ainslie)。令我感到由衷高兴的还有那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来自2010年首届青奥会的选手们,他们中有许多人赢得了奖牌,比如:南非游泳选手查德·勒·克洛斯(Chad le Clos)等等。

  对我来说,本届奥运会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时刻是看到东道主选手克里斯·霍伊(Chris Hoy)在自己的祖国赢得第6枚奥运金牌时留下的热泪。对我这个体育人而言,过去的16天美如梦境。

  问:您认为伦敦2012对下一代体育英才们是否起到了激励作用?

  答:自2005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以来,伦敦奥组委始终秉持以运动员为本的理念,而这些运动员必将激励下一代青少年。我们在奥运会中亲眼目睹了体育运动之美,这些精彩时刻不仅吸引东道国的青少年观看奥运,也会吸引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共赏奥运赛事。奥运会留下的重要遗产之一是对青年一代所产生的影响,许多青少年都将通过电视屏幕观看偶像人物的表现,并在他们的激励下走进当地的体育俱乐部,投身体育运动。

  问:伦敦2012对奥林匹克运动起到了哪些推动作用?

  答:我认为,伦敦在诸多方面为奥运会注入了活力。伦敦奥组委不仅兑现了所有承诺,而且在奥运会期间为运动员们提供的服务堪称完美,包括:令人赞叹的运动员村和世界一流的场馆设施与服务等。伦敦奥运会的氛围令人难以忘怀,广大民众热情高涨,志愿者们作为奥运会的无名英雄,时刻热情、高效地迎接着每一位宾客的到来。

  问:您认为伦敦2012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是什么?

  答:伦敦奥组委自始至终都十分重视奥运遗产问题并切实打造了一届极具环保意识的奥运会,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改造一新的伦敦东区与合理利用的临时场馆都充分彰显了这一点。

  就人文遗产而言,“激励下一代”被伦敦2012视为首要目标,而在这一方面他们显然已如愿以偿。

  问:伦敦2012的经验对未来奥运会主办城市具有哪些借鉴意义?

  答:未来奥运会各主办城市可以通过伦敦2012汲取丰富的运作经验,但如同运动员一样,我们的目标是不断超越自己从前的成绩。11月份,伦敦奥运总结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举行,两大主办城市(伦敦2012和里约2016)将共聚一堂,对今年奥运会方方面面的主办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并分享从中获得的知识和经验。没有奥运会能够尽善尽美,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断超越和完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