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2016观察员团伦敦取经 准备迎接4年后挑战

  2012-8-15  浏览量:734

  

图为里约2016奥组委观察员团部分成员在伦敦

   据国际奥委会8月8日消息,一支来自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ROCOG)的大型特派团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驻扎英国首都,以下届奥运会东道主的身份协助伦敦开展各项组织工作。 这支队伍共计152人,他们全体都将参与国际奥委会的“奥运会观察员计划”,来自巴西政府各级部门的51名代表还将于2012年11月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伦敦奥运总结会上分享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中学习到的宝贵经验。

  本次派出的里约学习团队成员几乎占据了里约2016奥组委的一半,伦敦奥运会期间他们承担着不同的工作任务,其中多数人担任现场“观察员”,学习奥运会举办过程中所涉及到的不同运行方案,其他人则将在幕后辅助伦敦奥组委各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工作。

  负责实施伦敦奥运会观察员计划的何塞·亚瑟·佩绍托(JoséArthur Peixoto)曾在7月份表示:“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全世界的目光便将集中到我们身上。从战略意义上来说,目前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我们将广泛吸取前人经验。”

  里约2016早已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奥运会,目前那里的城市改造工程已经正式启动。在所有34座奥运场馆中,已有18座投入运营。鉴于过去因主办各大国际体育赛事已建有不少基础体育设施,目前需要新建的场馆数量仅占全部奥运场馆的26%。(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