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综述:乒乓男团卫冕 跆拳道吴静钰成功卫冕

  2012-8-9  浏览量:886

      8月8日,伦敦奥运会进入到了第12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在乒乓球和跆拳道上再夺两金,在摔跤上收获一枚银牌,在拳击上斩获一枚铜牌……本日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36金22银19铜继续领跑金牌榜。

  乒乓:中国男团3-0韩国卫冕 马龙收获个人首金

  乒乓球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三名选手王皓、张继科和马龙表现出色:马龙以3-1战胜柳承敏、张继科3-1击败朱世赫、双打张继科/王皓3-0完胜柳承敏/吴尚垠。中国男团以3-0横扫韩国队,卫冕成功。24岁的马龙拿到了职业生涯首枚奥运会金牌,张继科和三届奥运元老王皓拿到了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

  跆拳道:吴静钰无悬念夺冠 成第二位卫冕中国选手

  女子49公斤级卫冕冠军吴静钰是的夺冠最大热门,一路闯入决赛毫无悬念。吴静钰的最强对手、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以0-6不敌泰国小将颂坎倒在1/4决赛。决赛中面对阵西班牙老将布里吉特,吴静钰以8-1取得一场大胜,由此吴静钰追赶上自己的老大姐、成为陈中之后第二位卫冕跆拳道奥运会金牌的中国选手。

  摔跤:景瑞雪表现出色摘银 伊调馨奥运三连冠

  女子摔跤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在1/8决赛中战胜朝鲜选手崔芸琼,1/4决赛中击败波兰选手米查利克,半决赛中景瑞雪又战胜俄罗斯选手沃洛索娃,一路杀进决赛,与日本名将伊调馨争夺金牌。决赛中景瑞雪以0-3不敌日本名将伊调馨、获得一枚银牌,伊调馨获得奥运会三连冠。48公斤级资格赛中,赵沙沙以0-3遭遇失利。

  拳击:任灿灿邹市明轻松晋级 李金子收获铜牌

  女子拳击是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在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又以10-8战胜美国选手玛琳-艾斯帕萨,挺进决赛。男子拳击49公斤级1/4决赛,中国选手邹市明13-10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比尔赞-扎基波夫,晋级四强。

  在女子75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金子10-12不敌俄罗斯选手娜齐达-托尔勒波娃无缘决赛、获得铜牌。

  沙排:薛晨/张希无缘奖牌 美国组合奥运三连冠

  女子沙排季军争夺战中,中国一姐薛晨/张希以1-2不敌1号种子巴西拉里萨/朱莉安娜,最终名列第四无缘奖牌,三局比分分别为21-11、19-21、12-15。决赛在两对美国组合的较量中,沃尔什/梅直落两局战胜队友凯西/罗斯,实现了奥运会三连冠的伟业。

  田径:张文秀晋级决赛 110米栏谢文骏未进决赛

  女子链球资格赛中张文秀第一次试投就投出了74米53、轻松超过及格线,以B组第一的名次晋级决赛,张文秀的这一成绩在全部参赛选手当中排名第二位。男子撑杆跳资格赛杨雁盛无缘决赛,110米栏谢文骏未能晋级决赛,男子标枪秦强出局。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