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马位列第五 “丘妈妈”期盼回归家庭

  2012-8-8  浏览量:578

      一句“你未痊愈,我不敢老”不知感动了多少人,37岁的丘索维金娜第六次站在奥运会体操赛场上。伦敦奥运会女子跳马比赛,这位比金牌得主伊兹巴萨大15岁,比银牌得主马罗尼大21岁的“丘妈妈”以14.783分的成绩位列第五。

  虽然没能获得一枚奖牌,但是“丘妈妈”同样享受比赛:“谢谢每一个支持我的朋友。现在我的‘正常生活’要开始了。”让“丘妈妈”期待的是她伦敦奥运会后将和丈夫、13岁的儿子一起,第一次全家出游。“我们三个人从来没有一起度过假。每年暑期,儿子放假,而我要准备每年的世锦赛,所以不能聚在一起。而现在,我可以了。”

  退役后,丘索维金娜计划在德国执教。当被问及2016年奥运会时是否不再参赛时,丘索维金娜笑说:“到那时,我会仅仅是个观众。”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1991年首次亮相国际大赛,她就夺得了印第安纳波利斯世界锦标赛自由操冠军;2003年阿纳海姆世界锦标赛上她获得跳马冠军;2005年墨尔本世界锦标赛收获跳马银牌。1997年她曾经短暂退出体操比赛。1998年丘索维金娜同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克帕诺夫结婚,1999年儿子出生。

  2002年儿子罹患白血病,丘索维金娜带着儿子前往德国科隆就医,并得到了德国体操圈人士的帮助。为了报恩,丘索维金娜加入了德国国籍,也选择了复出。为了尽可能多地赢得比赛奖金为儿子治病,丘索维金娜几乎不放过任何一项体操赛事。从世锦赛到奥运会,丘索维金娜一直在赛场上拼搏。2008年北京奥运会,33岁的丘索维金娜表现神勇,获得了一枚跳马银牌。而在去年的日本体操世锦赛女子跳马决赛中,丘索维金娜以14.733分获得亚军。

  随着儿子病情的逐渐好转,“丘妈妈”开始回归对体操的热爱:“我参赛不再是为了奖金,而是真的喜欢这项运动。在这个世界上,再没有比它更可爱的了。”而现在,她要开始享受她的家庭生活。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