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加大公开处罚力度 多名裁判官员被驱逐

  2012-8-7  浏览量:839

  

  本报伦敦8月2日电 特派记者杜文杰报道:国际拳联提倡的公开透明的宗旨,今天下午在伦敦奥运会比赛中得到了验证。他们对在过去两天中出现的两场比赛严重误判错判的多名裁判给予了驱逐出奥运会的严厉处罚,以示国际拳联反腐败的决心。

  经过国际拳联技术委员会、竞赛仲裁主席、裁判委员会主席及裁判评估委员会认真讨论研究后,对两场比赛中出现严重错判的台上裁判、计分裁判及技术官员做出如下一致的裁决:

  一、将土库曼斯坦的台裁梅尔特亚佐夫驱逐出本届奥运会拳击比赛执法队伍并立即生效。

  二、对德国的台裁舒马赫禁赛5天,至8月6日恢复其裁判资格。

  另外,将违反国际拳联行为准则的阿塞拜疆技术委员会官员阿比耶夫立即驱逐出本届奥运会,此处罚得到了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的批准,目前阿比耶夫已经离开了国际拳联代表下榻的饭店。

  这两起严重错误的比赛分别出现在日本56公斤级拳手清水聪与阿塞拜疆拳手阿布杜哈米多夫,古巴91公斤级拳手戈麦斯与伊朗选手马扎赫里的比赛中。

  日本拳手在明显占优势的情况下被判负,赛后,日本队提出上诉,国际拳联仲裁委员会经过认真观看录像后认定,是当值的计分裁判明显不公所致,重新判定清水聪获胜。

  后一场比赛是伊朗拳手在没有遭受严重重击和搂抱的情况下,被台上裁判连续3次处罚扣分,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判古巴拳手获胜。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说,“我对采取这样的处罚决定感到深深的遗憾,比赛公开透明反对舞弊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要问题,而且也将永远是拳击比赛完整性和公平竞赛的保障,我们将会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来加强这一点。”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