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撑杆跳伊辛巴耶娃摘铜 美国老将摘得冠军

  2012-8-7  浏览量:755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以4米70获得铜牌,美国选手舒尔-珍妮弗和古巴选手席尔瓦分获冠亚军。

  伊辛巴耶娃是此次夺冠最大热门,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连续两次夺得冠军,此次如果夺冠,伊辛巴耶娃将取得奥运三连冠。

  决赛中伊辛巴耶娃放弃了4米30和4米45的高度,直接选择了4米55高度,但是第一次试跳失败,随后她做了一个十分冒险的决定:直接选择4米65高度,要么成功、要么没有成绩!不过巨大的压力面前伊辛巴耶娃还是一次性成功跃过,赢得了“生”的机会,但是看得出来,伊辛巴耶娃状态和实力均不及以往。

  高度升至4米70之后,伊娃一跃而过;面对4米75高度,伊娃连续两次试跳失败,面对这样的情况,她再一次选择了直接挑战4米80高度,向冠军发起冲击,但是很遗憾伊娃未能跳过这一高度,最终以4米70获得铜牌。

  尽管未能再次夺得冠军、实现奥运会三连冠,但这并不妨碍伊辛巴耶娃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撑杆跳运动员:在伊娃的运动生涯中,曾经先后29次打破世界纪录,仅这一点将足以让她成为世界田坛一个不可超越的传奇!

  美国30岁的老将舒尔-珍妮弗(Suhr Jennifer)在4米75高度时第二次试跳成功、获得冠军,这位老将在夺得冠军之后也喜极而泣、当场落泪。古巴选手席尔瓦(SILVA arisley)成绩也是4米75,这一成绩打破了古巴的全国纪录、最终获得银牌。(刘向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