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综述:徐莉佳夺帆船历史首金 中国31金居榜首

  2012-8-7  浏览量:880

      8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行了第10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在帆船项目上夺得历史首金,在体操上收获两枚银牌,乒乓球男女团双双晋级、射击遭遇失利、女曲无缘四强、男篮遭遇五连败……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31金19银14铜的战绩继续位居金牌榜第一位。

  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 徐莉佳夺帆船历史首金

  帆船帆板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比赛6日在韦茅斯?波特兰港展开,徐莉佳比赛里一路领先,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赶超机会。前五个浮标过后,上海姑娘已经领先第二名达40米以上。在顺利通过最后一个浮标后,徐莉佳的领先优势已经无可撼动。最终,徐莉佳兑现了自己四年前的承诺,夺得了帆船项目历史上获首枚奥运金牌(北京奥运会殷剑夺得帆板项目历史首金)。

  体操:吊环陈一冰遭逆转摘银 高低杠何可欣亚军

  男子体操个人吊环比赛中,卫冕冠军陈一冰第一个出场,在比赛中展现了“吊环王”的风采,高质量完成整套动作,得到了15.800分;最后出场的巴西选手亚瑟-纳巴雷特-扎内蒂上场,亚瑟-纳巴雷特-扎内蒂也完成了一套高质量的动作,最终获得了15.900分超越了陈一冰、夺得金牌,陈一冰获得银牌。

  女子高低杠比赛中,卫冕冠军、“高低杠公主”之称的何可欣今天携手姚金男冲击女子体操个人高低杠金牌,两人完成出色暂居积分榜前两位;但是随后被英国选手特维德尔、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选手超越,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最终以16.133分获得金牌,中国何可欣15.933分获得银牌,英国选手特维德尔获得铜牌,总成绩15.916分。

  乒乓:男团3-1德国晋级决赛 女团完胜韩国进四强

  乒乓球项目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队以3-1击败德国队晋级决赛。其中,张继科以1-3不敌波尔,马龙则接连战胜奥恰洛夫和斯特格独得两分。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丁宁和郭跃以3-0完胜韩国队,强势晋级四强。

  射击:步枪三姿朱启南无缘奖牌 埃蒙斯再次失误

  伦敦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三姿比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资格赛排名第六、落后第一位10环晋级决赛,决赛中未能够实现逆转,无缘奖牌,以总成绩1270.2环获得第五名。意大利名将卡普利亚尼以总成绩1278.5环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美国名将埃蒙斯又在决赛最后一枪出现失误,仅打出7.6环,让银牌变成了铜牌,这也是他连续三届奥运会在步枪三姿项目决赛最后一枪出现低级失误。

  拳击:任灿灿首秀晋级四强 董程未能进入半决赛

  女子51公斤级1/4决赛,夺冠热门、中国选手任灿灿经过四个回合的激烈对抗,以12-7点数胜俄罗斯选手埃琳娜-萨维里耶娃,成功晋级四强。女子60公斤级比赛进行1/4决赛中国名将董程以8-13完败给塔吉克斯坦名将乔里耶娃,止步八强,未能进入半决赛。

  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女子竞速赛 郭爽晋级四强

  场地自行车女子竞速赛产生了四强名额,本届奥运会两枚银牌得主、中国名将郭爽战胜古巴选手里桑德拉·奎拉罗德里格斯进入四强。女子争先赛是郭爽的强项,在北京奥运会上曾获得该项目的季军,为中国夺得首枚自行车争先赛的奥运奖牌。而她半决赛的对手则是北京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名将安娜·米尔斯。

  男篮:中国大比分负英国 五战皆负尴尬告别伦敦

  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来东道主英国队,由于此前已经四连败,进入八强已经梦碎。面对小组赛实力最差的英国队,面对这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中国队从第一节开始便一直落后,最终以58-90不敌对手,以小组赛五连败的战绩尴尬告别伦敦。

  女曲:中国女曲0-1不敌日本 小组第三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曲以0-1不敌日本,小组赛战绩2胜1平2负名列小组第三,未能实现小组出线、无缘四强。

  摔跤:古典式摔跤60KG盛江出局 120KG刘德利失利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60kg资格赛,中国选手盛江不敌伊朗选手奥米德-哈吉-诺罗济;男子古典式摔跤120KG资格赛,中国选手刘德利不敌匈牙利选手米哈尔-迪克-巴多斯;双双无缘晋级。

  皮划艇:周玉波无缘奖牌组争夺 女子四皮遭淘汰

  皮划艇静水项目在伊顿多尼水上中心展开首日争夺,中国选手周玉波在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半决赛位列第七,无缘晋级争夺第1-8名的A组决赛。在女子四人皮艇(K4)500米的争夺中,由于腊梅、李章丽、任文君 、刘海萍组成的中国队在预赛中取得第四名入围半决赛,不过在半决赛第一组的争夺中,仅仅位列第八。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