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终结 菲尔普斯怀抱十八金光荣“退休”

  2012-8-6  浏览量:615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菲尔普斯与队友合作拿下了又一枚金牌。菲尔普斯,一个泳坛的奇迹,一个时代的创造者和终结者。他用22枚奥运会奖牌(其中18枚为金牌),为自己的游泳事业画上了划时代的句号。“难说再见”是人们对“菲鱼”的不舍,而“菲鱼”头顶光环,含泪微笑,平静离开。

  路透社:《尽我所能 达我所愿》

  在完成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比赛后,菲尔普斯退役了。这个伟大的奥运会游泳运动员,用18枚奥运会金牌证明了他的不凡,这个伟大的运动员竭尽全力完成他所认定的目标。

  菲尔普斯依旧是泳池中的胜者,依旧表现完美,可是为什么27岁的他要离开?菲尔普斯是在兑现他对自己的承诺:“我告诉自己,当我30岁的时候我不再想游泳了。还有3年我就30了,而我不想再游3年。”

  “我竭尽所能完成所有我想完成的事情,我对自己认定的目标一直全力以赴。我和我的教练鲍勃成功完成了每一件事情。”接下来菲尔普斯要转移自己的事业重心,“是时候为别的事情忙碌了。”

  菲尔普斯的对手将失去一个有力的竞争者,而菲尔普斯也为对手留下了一个标杆,他对自己的离开并不感到遗憾。

  雅虎体育:《菲尔普斯金牌收官,怀抱“最伟大运动员”》

  菲尔普斯离开了泳池。他的右手拿着国际泳联颁发的“奥运史上最伟大运动员”的奖杯,左手拿着橘色的旧打水板,这个打水板一直伴随着菲尔普斯,从他还是个怀抱着大大梦想的稚嫩孩童时开始。

  从每一次打腿练习开始,菲尔普斯游向了世界游泳的顶端,创造了世界游泳的历史。而现在,菲尔普斯在巅峰时刻选择了离开。其实以菲尔普斯状态,他还可以继续征战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赛场,但是他没有。因为菲尔普斯已经没有需要去证明的事情,没有需要去征服的世界,没有更有意义的纪录需要去突破。最多奥运奖牌的获得者,最多奥运金牌获得者,还有什么纪录值得菲尔普斯去超越?

  美联社:《来自白宫的祝贺》

  近日来,美国白宫的官方微博忙着祝贺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美国运动员。菲尔普斯顺利完成收官比赛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向他发出了祝贺:哇!菲尔普斯!我和奥巴马(总统)为你欢呼!我们为你和你所实现的突破感到骄傲。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