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综述:中国夺五金反超美国 重新登上金牌榜首

  2012-8-6  浏览量:800

      8月5日,伦敦奥运会进行了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代表团在羽毛球、举重、跳水、体操项目上收获五枚金牌,同时还在跳水上获得一枚银牌,在射击和羽毛球上收获两枚铜牌,目前中国军团以30金17银14铜成功反超美国、再次登上金牌榜榜首位置。

  羽球:林丹男单实现卫冕 蔡赟/傅海峰摘金创历史

  男单决赛在林丹和李宗伟之间展开,前两局双方打成1-1平,决胜局林丹18-19落后时连续得到3分完成逆转,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了这枚分量很重的金牌,同时他也成为羽毛球奥运史上第一个卫冕的男单选手。铜牌之战中,谌龙最终以2-1战胜韩国选手李炫一,获得了个人首枚奥运会奖牌。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2-0完胜丹麦组合,为中国羽毛球队拿到历史上第一枚男双金牌,并帮助国羽实现了本届伦敦奥运会的大包揽。

  举重:75KG+纪录被狂破 周璐璐夺冠成就大满贯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中国选手周璐璐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3公斤夺得冠军,为中国举重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第五金。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抓举成绩打破韩国选手张美兰140公斤的奥运会纪录,挺举平了张美兰创造的187公斤的世界纪录,总成绩更是狂超世界纪录5公斤!奥运会的夺冠,也让周璐璐成为奥运会、世锦赛、世界纪录的大满贯选手。

  体操:男子自由操邹凯卫冕 夺得个人奥运第五金

  男子个人自由操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名将邹凯第二个出场,完美的完成了全套动作,以总分15.933分夺得金牌,这也是他个人获得的第五枚奥运会金牌,由此邹凯成为了中国体操历史上奥运会夺金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跳水:女单三米板吴敏霞夺冠 首获单人奥运金牌

  跳水项目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的较量中,吴敏霞以414分的出色表现毫无悬念摘得单人项目个人首枚奥运会金牌,同时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六枚奥运会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何姿位列第二获得银牌,墨西哥选手桑切斯摘得铜牌。

  射击:手枪慢射最后一枪逆转 新人王智伟摘铜

  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中国24岁新人王智伟在七枪过后落后越南选手1环,排在第四位,此后王智伟依旧发挥不稳定,一度名次掉到了第五位,不过最后一枪,王智伟打出10.6环,成功反超越南选手,以总成绩0.1环的微弱优势夺得一枚铜牌。

  击剑:男花团体爆冷出局 不敌日本无缘奥运四强

  男子花剑团体赛1/4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男子花剑队对阵日本队,中国队派出新科冠军雷声、马剑飞和朱俊出战,结果爆出大冷门,中国队以45比30的比分不敌日本队,最终无缘四强。中国队将在随后参加5至8名的比赛,首战对阵俄罗斯队。

  女篮:小组赛末轮惨败美国48分 中国此前已出线

  伦敦奥运会女篮小组末轮的争夺中,已经取得八强资格的中国队在与卫冕冠军美国队的交锋中,以66-114惨败卫冕冠军,遭遇两连败,而美国女篮则收获五连胜。中国女篮小组赛的战绩为三胜两负。

  女排:苦战五局3-2战胜韩国 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在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2战胜韩国队,以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五局比分为28-26、22-25、25-19、22-25和15-10。赢下这场比赛,中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进入了1/4淘汰赛。

  沙排:薛晨/张希轻取奥地利组合 成功闯进四强

  女子沙滩排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以2-0轻取奥地利组合,成功闯进四强。除了在开局阶段以小比分落后之外,两人此后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困难,轻松以2-0获得胜利,成功晋级半决赛。(完)

  乒乓:男团中国3-0横扫新加坡 率先晋级四强

  乒乓球项目男团八进四的争夺中,中国队三名队员张继科、马龙、 王皓均以3-0横扫新加坡队,率先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老对手德国队与奥地利的胜者。

  田径:马拉松冲击奖牌未果 男子百米博尔特卫冕

  田径第三天的比赛中,中国三名选手朱晓琳、王佳丽、王雪芹冲击奖牌未果,朱晓琳以2小时24分48秒名列第六,王雪芹以2小时28分21秒名列第22位,王佳丽以2小时35分46秒仅名列第58位。女子400米栏预赛中,带伤出战的黄潇潇以56秒29名列小组第六、遗憾无缘晋级半决赛,赛后要强的黄潇潇一度哽咽落泪。男子跳高资格赛张国伟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遗憾无缘决赛。

  摔跤:古典式摔跤男子55KG级 黎淑金无缘半决赛

  中国选手黎淑金在古典式摔跤男子55公斤级比赛第一轮交锋中轻松战胜了乌克兰选手拉吉莫夫,1/8决赛中黎淑金以3-1战胜保加利亚名将科斯塔迪诺夫,但是1/4决赛中,黎淑金对阵阿塞拜疆选手贝拉莫夫,结果以0-3失利,无缘半决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