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综述:中国再夺4金领跑 羽球爆消极比赛风波

  2012-8-4  浏览量:732

      北京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在跳水、乒乓、举重、游泳项目上夺得了四枚金牌,在举重和射击上收获两枚银牌,以17金9银4铜继续领跑奖牌榜,女篮取得三连胜、女排不抵美国……。羽毛球比赛出现消极比赛风波,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被认定消极比赛、参赛资格被取消。

  跳水:秦凯/罗玉通表现出色 跳水赢第4枚金牌

  跳水项目进行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角逐,中国选手秦凯/罗玉通组合表现出色,以总成绩477.00分夺冠,为梦之队赢得第四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4枚金牌。此前中国跳水队在已经结束的三个项目中全部毫无悬念的获得金牌。

  乒乓:女单决赛演中国内战 李晓霞胜丁宁夺冠

  北京时间8月1日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由于中国选手李晓霞和丁宁提前会师决赛,冠军之争成为中国内战,结果李晓霞以4-1击败丁宁获得冠军,成为继陈静、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之后第5位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

  举重:吕小军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中,吕小军与陆浩杰形成双保险出战:吕小军是男子77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陆浩杰曾在今年4月打破全国纪录、并超世界纪录。结果两人不负众望,轻松获得这个项目的金、银牌,吕小军还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游泳:焦刘洋破奥运纪录夺冠 刘子歌仅列第八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4秒06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继北京奥运会获得银牌后时隔4年终于圆了金牌梦,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的第四枚金牌。卫冕冠军刘子歌以2分07秒77排名第八未能获得奖牌。

  射击:陈颖最后一轮遭逆转 一环之差憾失金牌

  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颖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遭逆转,最终无缘卫冕,以总成绩1环之差获得一枚银牌。韩国90后小将金蔷薇破奥运会资格赛纪录,以总成绩792.4环夺得金牌。乌克兰名将科斯泰维奇以总成绩788.6环获得一枚铜牌。

  羽球:于洋/王晓理被认定消极比赛 资格被取消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被认定为消极比赛,包括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于洋/王晓理在内的8名女双队员被取消了本届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体育代表团就国际羽联的这一处罚决定作出回应:对这一处罚决定表示充分尊重。

  女单王仪涵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战胜韩国选手裴延姝,韩国女单全军覆灭;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直落两局战胜丹麦组合托马斯/卡米拉,进入四强。

  沙排:薛晨/张希小组出线 徐林胤/吴鹏根出局

  8月1日下午,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继续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进行。中国姑娘薛晨/张希实力保证赛果,以2-0轻取希腊对手,两胜一负直接出线。而男沙组合在努力抵抗后仍然不敌俄罗斯,三战皆负已经告别了奥运赛场。

  女篮:兵不血刃拿下安哥拉 取得小组赛三连胜

  安哥拉是中国女篮所处小组中,公认最弱的对手。中国姑娘取胜不在话下,只不过这个赢球的过程有些惊险。在与对方“玩”了半场之后,中国女篮开始“严肃”起来,兵不血刃地以76-52拿下比赛,获得小组赛三连胜。

  女排:中国女排0-3负美国 交出小组榜首位置

  女排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与美国队狭路相逢,中国女排经过三局苦战以0-3不敌对手,无缘三连胜,以2胜1负战绩交出了小组赛榜首位置,美国女排以3战全胜战绩位居小组赛第一名。本场比赛失利不会对中国女排的小组线出线形势产生较大影响,下一场中国女排将对阵南美劲敌巴西队。

  赛艇:女子四人双桨获第五 卫冕冠军无缘奖牌

  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最终只名列第五,无缘奖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四人双桨队员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力压实力雄厚的德国和英国队,夺得中国赛艇奥运首金,并且创造了奥运会纪录。

  击剑:朱敏遭遇奥运冠军扎古尼斯 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佩剑比赛中中国选手朱敏15比11战胜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加夫里洛娃,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美国选手玛里尔-扎古尼斯。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朱敏6比15不敌美国名将玛里尔-扎古尼斯,无缘四强。

  中国军团自开赛以来高歌猛进,目前以17枚金牌在金牌榜上高居第一,但是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有一些项目因实力不济等各种原因遭遇挫折……期待在新的一天中,中国军团能够继续取得好的成绩。(南北)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