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综述:体操男团成功卫冕 中国再夺三金领跑

  2012-8-4  浏览量:727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奥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在跳水、举重和体操各获一金,在游泳上获得一枚银牌,女篮女排迎来两连胜,乒羽所向披靡,但同时男举、射击爆出冷门、各丢一金。

  跳水:曹缘/张雁全发挥稳定 夺跳水第二枚金牌

  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在伦敦奥林匹克中心进行,参加决赛的八对组合均实力不俗,其中的六对都曾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中双人赛事拿到过奖牌,竞争非常激烈。中国选手曹缘/张雁全组合发挥稳定,以总486.78分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七枚金牌。

  举重:李雪英破奥运纪录夺金 张杰爆冷仅第四

  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希望之星”李雪英战胜各路强手,为中国举重队夺得本届伦敦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的同时,抓举108公斤的成绩和总成绩246公斤的成绩均打破奥运会纪录,也实现了中国举重队在这个项目上奥运三连冠的伟业。

  男举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杰在抓举中试举145公斤连续失败,挺举开把174公斤获得成功,但在随后试举178公斤全部失败,最终获得第四名,丢掉了这枚计划中金牌,冠军被朝鲜选手金云昆夺得。

  体操:“零失误”堪称完美 男团成功实现卫冕

  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由陈一冰领衔的中国男队以零失误的完美表现完成比赛,总成绩275.997分夺得金牌,成功卫冕奥运金牌。由于滕海滨的意外受伤,替补队员郭伟阳赶来“救场”,因为时间仓促,郭伟阳根本没时间进行赛台训练,预赛郭伟阳出现明显失误,令人为决赛捏了一把汗。但是今天包括郭伟阳在内的小伙子们上演“零失误”,堪称完美。

  射击:朱启南爆冷无缘决赛 王涛与奖牌擦肩过

  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爆出冷门:夺冠热门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朱启南意外未能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涛以0.7环之差无缘奖牌,获得第四名。

  游泳:孙杨战平朴泰桓夺银 赵菁遗憾仅列第六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93夺银,收获了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二枚奖牌。孙杨的优势是长距离,200米项目并不是他的长项,因此在与朴泰桓、罗切特和阿格内尔的争夺中最终能获得亚军,十分不容易。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的世锦赛冠军赵菁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但遗憾的是,赵菁虽然竭尽全力但最终仅获得第六名。

  女篮:击败克罗地亚获两连胜 出线前景较乐观

  中国女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83-58打胜克罗地亚,获得小组赛两连胜,出线前景非常乐观。老将陈楠和苗立杰合砍45分,陈楠更创下了奥运会比赛个人单场最高得分。

  女排:击败土耳其一雪前耻 赢得小组赛两连胜

  女排小组赛第二轮在伯爵宫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以3-1战胜土耳其女排,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为出线奠定良好基础。在2010年世锦赛和今年的大奖赛中两队有过两次交锋,结果两次交锋中国女排都是先赢后输以1-3失利,此番获胜中国女排一雪前耻。

  沙排:薛晨/张希迎首胜 吴鹏根/徐林胤两连败

  沙排赛场一喜一忧:中国女沙队员薛晨/张希一扫先输一场的颓势,以21-18、16-21和15-8击败瑞士组合库恩/祖克尔,赢得了伦敦奥运赛场的首场胜利;男沙吴鹏根/徐林胤则遭遇小组赛两连败,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羽球:林丹迈出卫冕第一步 王仪涵汪鑫首亮相

  林丹在伦敦奥运赛场首次亮相,以2-0击败爱尔兰选手埃文斯,迈出了卫冕的第一步。首度亮相的王仪涵和汪鑫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女单16强;混双2号种子徐晨/马晋有惊无险地击败泰国名将苏凯特/萨拉莉,从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

  乒乓:张继科逆转萨姆索诺夫 丁宁李晓霞晋级

  男单第三轮头号种子张继科用时35分钟,以4-0完胜土耳其选手王博,随后张继科在2-3落后的形势下,以4-3逆转战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强势晋级八强;王皓先以4-1淘汰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后以4-1淘汰了新加坡的高宁,晋级八强。女单第四轮头号种子丁宁以4-1淘汰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闯进八强;李晓霞以4-1淘汰了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

  赛艇:女子双单无缘争奖牌 女子双双进复活赛

  女子双人单桨的复活赛中,中国队的张亚歌和高玉兰以第三的成绩无缘最后的A组决赛。双人双桨预赛,代表中国出战的汪敏和朱韦伟以6分50秒6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进入到明天的复活赛。

  击剑:女重个人全部出局 孙玉洁遗憾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举行,骆晓娟在1/16决赛中遭到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孙玉洁和世界排名第二的老将李娜双双晋级16强。之后的1/8决赛李娜遭到淘汰,孙玉洁晋级八强;半决赛中孙玉洁以一剑之差不敌乌克兰选手亚娜-舍米亚卡纳,遗憾无缘决赛。

  本日比赛全部结束之后,中国代表团以9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继续位居金牌榜第一位,美国代表团以5金7银5铜排名第二,法国以3金1银3铜名列第三。(南北)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