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综述:易思玲射落奥运首金 中国四冠傲群雄

  2012-8-4  浏览量:705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面开赛:中国射击选手易思玲稳稳射落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单日收获四枚金牌、两枚铜牌,傲视群雄!

  射击:易思玲射落第一金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是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产生的项目,中国两名年轻选手易思玲和俞丹担负起了冲击首金的重任,结果不负众望:23岁的中国选手易思玲以总成绩502.9环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伦敦奥运首枚金牌,喻丹以总成绩501.5环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老将谭宗亮无缘决赛、奥运会卫冕冠军庞伟无缘奖牌。

  举重:王明娟10年终圆梦

  王明娟是一名1985年出生的举重名将,早在2002年世锦赛上就独得三金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从此有了奥运梦想!10年之后的今天,王明娟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4公斤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游泳:孙杨叶诗文破纪录

  20岁的孙杨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谱写了历史:以2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韩国名将朴泰桓,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摘得了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史上首枚金牌。

  随后的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小将叶诗文一路狂追、以4分28秒43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另一名小将李玄旭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女排女篮沙排迎来开门红

  女子排球首日在伯爵宫体育馆开赛,中国女排首场比赛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击败击败塞尔维亚,迎来伦敦奥运会开门红。比开门红更加重要的是:中国女排经过此役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

  中国女篮在首场比赛中以66-57击败捷克队,同样获得了开门红,赢得了小组出线的一场关键战役,出线前景相当乐观。

  沙排预赛开赛,二号种子、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遭遇逆转,以1-2不敌俄罗斯组合瓦斯纳/沃扎科娃,爆出一个冷门。

  羽球:多名选手轻松晋级

  羽毛球第一天比赛中,中国队多名队员均轻松过关.第一个上场的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直落两局击败香港选手,为国羽赢得开门红;备受关注的90后小花李雪芮以2-0淘汰秘鲁选手,两局分别仅仅让对手得到5分和6分;男双四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以2-0击败澳洲组合对手。

  网球:李娜出局彭帅晋级

  女单首轮开赛,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登场亮相吸引了众多的关注,但是比赛中经过三局苦战,李娜以1-2不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首轮即遭淘汰。另外一场比赛中,彭帅以2-1战胜了中华台北的谢淑薇,晋级第二轮。

  射箭:男子团体无缘四强

  由邢宇、戴小祥和刘招武组成的年轻的中国射箭队在男子团体1/4决赛中,以216环比220环惜败意大利队,无缘4强。

  击剑:女花陈锦燕进16强

  女子花剑个人赛开赛,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陈锦燕战胜一名波兰选手晋级16强。陈锦燕是获得唯一参加此项目资格的中国选手,八分之一决赛中,她将对阵意大利传奇剑手瓦伦蒂娜·韦扎利。

  赛艇:张秀云小组第一晋级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预赛中,老将张秀云获得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比赛。女子双人单桨的争夺中,张亚歌和高玉兰位居小组赛第三,遗憾地失去了直接晋级决赛阶段的机会,只能进入复活赛。

  伦敦奥运会首日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共夺得了四枚金牌、两枚铜牌,在奖牌榜上位居第一位,成为首日收获最大的一个代表团。(南北)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