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四大项目有望夺金 女排挑战巴西

  2012-8-3  浏览量:509

      2012年伦敦奥运会于8月3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将产生2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的主要夺金点是柔道、举重、蹦床和羽毛球。

  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由徐丽丽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即将到来78公斤以上级比赛,卫冕冠军佟文将出场。经历了禁赛风波的佟文在复出后便将目标锁定了伦敦奥运会冠军,是这个项目头号夺冠热门。

  男子25米手枪是新奥运会周期规则改动最大的项目,中国两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张健、丁峰出战。虽然两人的预赛成绩是第三位和第六位,但只要能够资格赛第二阶段顺利晋级决赛即可,因为预赛成绩在该项目不带入决赛,夺金机会人人平等。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朱启南将携手小将兰兴出战。朱启南在失手10米气步枪后,寄希望在小口径项目中获得弥补。而相比他拥有夺金实力的步枪三姿,卧射项目对朱启南来讲,与其强求好成绩,不如把它当做一个热身场,为接下来的步枪三姿项目做准备。

  陆永是中国举重队唯一一位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队员,北京奥运会后他在2009年世锦赛获得抓举和总成绩冠军、挺举亚军,证明自己依然是该项目的王者。但在伦敦奥运会,陆永想卫冕男子85公斤级,将面临伊朗小将罗斯塔米的挑战。

  男子蹦床比赛明天将决出金牌,这是中国队当仁不让的优势项目,卫冕冠军陆春龙和多次世界冠军董栋形成强大的双保险。前者摆脱低迷后争取卫冕,后者的实力世界第一,仅差一枚奥运金牌就能实现大满贯。

  羽毛球赛场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那就是混合双打比赛。中国羽毛球队几乎已经预订了这块金牌不过,张楠/赵芸蕾和马晋/徐晨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两对选手是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

  此外,集体项目明天也有两场重要的比赛,两连胜的中国女排挑战强大的巴西队;三连胜的中国女篮对阵土耳其队,获胜即可确保小组出线。(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