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8名女子羽球选手消极比赛被取消参赛资格

  2012-8-2  浏览量:568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包括中国羽毛球女双运动员于洋(微博 博客 简介)/王晓理(微博 简介)在内的8名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因消极比赛而被取消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参赛资格。在BBC最先报道之后不久,世界羽联通过独家腾讯微博官方确认了此消息韩国和印尼提出了申诉。最后,韩国申诉被驳回,印尼撤诉,而中国未上诉。

    伦敦时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女子双打项目进入到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同处A组的于洋/王晓理组合对阵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1/4决赛将对阵中国组合田卿(微博 简介)/赵芸蕾(微博 简介),为了避开中国选手,双方在比赛中出现了消极对待比赛的画面。而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也同样为了避免战胜对手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后,对阵本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而在比赛出现了消极的态度。

随后,世界羽联展开调查,并进行了听证讨论。BBC报道称:在周二的羽毛球女子双打比赛结束之后,两对来自韩国的羽毛球女双组合,以及中国、印尼各一对组合,都失去了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她们在比赛中犯下了一些违背体育运动精神根本的错误。所有四对选手,为了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获得理想中的签位,不惜故意输掉比赛。

世界羽联对此事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听证会。在世界羽联看来,这四对选手不仅仅是“消极比赛”那么简单,她们的错误甚至能够被拔高到“伤害、侮辱羽毛球运动”的高度。实际上,这四对选手的所作所为已经令到场观战的球迷大为不满。在中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比赛中,双方“争相失误”,“奋勇输球”的表现,招致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

听证会后,世界羽联对外公布了处罚决定:

当地时间7月31日晚在温布利体育馆内进行的女双比赛中,四对涉及消极比赛的羽毛球选手被取消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被取消资格的八人包括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郑景银/金荷娜、印度尼西亚选手娇哈里/波莉以及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

上述八名选手都会接受调查和指控,指控的理由为"没有尽全力赢得比赛"和"比赛行为严重违反体育比赛精神"。印度尼西亚和韩国方面已经针对这一指控提出申诉,世界羽联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申诉结果。

北京时间23点15分,世界羽联召开发布会:维持原判——世界羽联上诉委员会驳回了韩国队的申诉。印尼队撤销了申诉,中国队则没有提出申述。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确认,此次处罚仅适用于伦敦奥运比赛,不会影响这些运动员参加其它的比赛,也不会因此事对涉事国家的羽联和教练员加以处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