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高度赞扬伦敦奥运会注重可持续发展

  2012-7-23  浏览量:559

      国际奥委会7月18日撰文称,伦敦2012年奥运会在注重奥运会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出色。

  过去20年来,可持续发展——即一种注重长远发展的经济增长模式——已逐渐成为每一届奥运会组织者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它贯穿奥运会的整个申办、筹备和举办过程。奥运会可帮助主办城市和周边社区保护当地的水土和森林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并改进生态系统。

      自从伦敦开始申办2012年奥运会,与奥运相关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一直是伦敦奥组委的一个重要议题。至今他们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包括:开发了伦敦奥林匹克公园,这是过去150年来欧洲土地上出现的最大一个城市花园;建造了奥林匹克体育场,这也是有史以来最具可持续发展性的一个奥林匹克体育场,且做到了按时完工、实现预算目标和达到了很高的可持续发展标准。

  另外,伦敦2012将成为第一个全程跟踪测量其所有奥运会项目碳排放量的奥运会,同时也是第一个承诺将实现“零废物填埋”战略目标的奥运会。2011年,伦敦奥组委成为第一个独立获得英国标准BS 8901《可持续项目管理系统规范及使用指南》认证的奥运会组委会,并且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20121可持续发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的进一步发展作出了贡献。据悉,ISO 20121最终将取代BS 8901而成为全球范围内一个潜在的、极具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

  国际奥委会近期一份题为“通过体育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出版物中有一篇关于近20年来与奥运会有关的可持续发展活动的进展总结。在回顾过去的同时,这份出版物也展望了未来,并就如何鼓励年轻一代积极投身到奥运会可持续发展运动中去提出了若干思路和行动纲领。(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