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开放 IOC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选举正式开始

  2012-7-20  浏览量:484

      据国际奥委会7月17日消息,随着7月16日伦敦奥运村的正式开放,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选举也正式拉开了帷幕。从7月16日至8月8日,所有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选手被要求参与投票,最终选出他们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未来8年在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中担任委员一职。为全世界奥运选手的利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奥委会要求每位参与投票的运动员选出4名来自4个不同奥运项目的候选人。最后选定的21名候选人必须是上届北京奥运会或是本届伦敦奥运会的选手。投票地点分别设在伦敦奥运村、奥运会帆船村、奥运会赛艇/皮划艇村以及伦敦以外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的5个城市。

  选举结果将于8月9日下午2点在伦敦奥运村媒体中心揭晓。8月12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4次全会上获得通过之后,4位当选的运动员将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任期8年。

  运动员永远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力量。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委员会主席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成员担任。在奥林匹克运动中,运动员委员会代表了运动员的利益,维护他们的权利,支持和鼓励他们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