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主体育场将呈现英式田园风格

  2012-6-14  浏览量:518

    据外电报道:主办方周二透露,即将于7月27日主办奥运会开幕式的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将被装饰为一派浓郁的英式田园风格。

  开幕式艺术指导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曾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赢得八项奥斯卡奖。据他介绍,这场耗资2700万英镑(4200万美元或3300万欧元)的开幕式将为英国民众“描绘出一幅英国的真实写照。”

  “在步入位于英国东部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时,观众们将看到一幅充分展现英国传统田园风情的景象,”奥运会主办方伦敦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整体设计由草坪、田地与河流三部分构成,其中会点缀着在草坪上野餐的一个个美满家庭、在乡间绿地上开展的各项体育活动、在田间耕种的农民,甚至还有农家驯养的动物们在悠闲地吃草。”

  这些真正在田间地头喂养的农场动物包括:30只绵羊、12匹马、3头牛、2头山羊和10只鸡,另外还包括两条牧羊犬。

  上周在白金汉宫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钻石大典举行的音乐会异常壮观,已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前甲壳虫乐队队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将负责开幕式的压轴演出,英国女王将亲自出席开幕式。

  据伦敦奥组委预测,将有10亿人通过电视观看本届奥运会开幕式。

  博伊尔向已参加157场排练的10000名志愿者表达了敬意。

  “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令我震惊,”博伊尔表示。“他们才真正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代表着英国人最出色的一面。”

  “与大家一起工作是了解幕后故事的最佳途径,”这位电影导演补充说。开幕式期间,他已为自己在英国国家基金支持下的全国医疗服务机构预留了一个职务。

  欧洲最大的钟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内被敲响,从而拉开这场盛会的序幕。在莎士比亚名剧《暴风雨》精彩片段诵读结束后,奥运会主题曲“三岛奇迹”便会响起。

  27响钟声将伴随着莎剧人物卡利班的名句敲响:“不用恐惧,岛上已充满了躁动。”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表示,主办方已为体育场设计了“规模最大的支架”,并装备了100万瓦的音响系统。

  约80000名观众将应邀在场馆内观看带妆彩排,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据称,在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调停下,开闭幕式预算已于12月份增至原计划的两倍,高达8100万英镑(1.27亿美元或9700万欧元)。(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