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总统获授中国奥委会勋章

  2012-6-7  浏览量:469

    6月6日,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人民大会堂向来华出席上合组织峰会的塔吉克斯坦总统、塔吉克斯坦奥委会主席埃·拉赫蒙颁发了中国奥委会勋章,以表彰他对中塔体育交流作出的卓越贡献。

  刘鹏在授勋仪式上说,拉赫蒙总统作为塔吉克斯坦奥委会主席,一贯关心重视和支持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和中塔体育交流与合作。在拉赫蒙总统亲自领导和推动下,塔吉克斯坦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拉赫蒙总统不仅亲自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在奥运安保问题上配合中方,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诠释了中塔体育界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拉赫蒙总统感谢中方授予他中国奥委会勋章。他表示,这不仅是他个人的殊荣,也是塔吉克斯坦运动员的荣誉,是对中塔两国奥委会合作的高度评价。他盛赞北京奥运会,并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塔吉克斯坦取得了历史上的首枚奖牌,开启了塔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篇章。他希望中塔双方继续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体育界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主持授勋仪式,中国奥委会相关领导,外交部相关人员,以及塔方出席上合组织峰会的正式成员出席仪式。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