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截至2012年6月1日)

  2012-6-7  浏览量:429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6月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被比利时勒芬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其它新闻

本周,来自28个国家的140位专家参与了第4期国际奥委会高级队医培训课程。约25位知名学者就不同主题进行宣讲,涉及内容十分广泛,包括:“队医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低谷期运动员:原因与管理”及特殊伤害形式等。该课程由国际奥委会和奥斯陆运动伤害研究中心与奥林匹克成绩提升中心(Olympiatoppen)联合主办。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News”专栏)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举行仅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国际奥委会决定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第三次联合发起“给予就是胜利”援助计划。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援助目标是筹集100000间捐赠物资。截至目前为止,该目标已达成近一半。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News”专栏)

来自危地马拉城(危地马拉)的阿尔弗雷多·蒙特内哥罗(Alfredo Montenegro)在“展示你的强项”活动中,有幸成为第二位国际奥委会三大奖项(伦敦奥运会免费之旅)获得者。奥运会期间,由他拍摄的视频短片将在各大体育场的电视转播点播放,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转播商也会进行转播。了解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 (“媒体”专栏)。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赛艇联合会(FISA)近日宣布,今年赛艇联合会的最高奖项“托马斯·凯勒奖”将被授予捷克赛艇运动员瓦卡拉瓦·凯鲁帕(Vaclava Chalupa)。5月26日,该奖项在“琉森赛艇之夜”晚宴上进行颁发。作为一位身经五届奥运会(1992-2008)的老将,瓦卡拉瓦过去20年的职业生涯几乎全部用于参与男子单人双桨比赛。除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夺得银牌外,瓦卡拉瓦还曾4次获得世锦赛银牌,3次获得世锦赛铜牌。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orldrowing.com。

国际篮联(FIBA)已正式发布今夏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日程。如需查阅7月28日至8月12日,男女联赛各队比赛日程安排,请访问:www.fiba.com。

本周,据国际击剑联合会(FIE)最新消息,意大利奥运冠军爱德华多·曼贾罗蒂(Edoardo Mangiarotti)于5月25日在米兰逝世,享年93岁。1919年4月7日,曼贾罗蒂出生于一个击剑世家,11岁时就获得全国青少年组冠军。16岁首次参加世锦赛,17岁便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奥运会。从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到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曼贾罗蒂共获得13枚奥运奖牌(6金、5银和2铜),并就此成为获得奥运奖牌数最多的意大利运动员。此后,身为米兰体育报记者的曼贾罗蒂于1980年被提名为国际击剑联合会秘书长,1984年任该联合会荣誉委员。2002年,曼贾罗蒂获得奥林匹克荣誉勋章,2009年被授予公平竞赛奖。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e.ch。

第15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组委会近日正式发布了吉祥物“Xop”。该吉祥物由西班牙艺术家艾伯特·摩尔(Albert Mir)设计,外形为水滴形象,表面采用西班牙著名设计师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i)的一贯风格,布满了马赛克。5月22日,西班牙花样游泳界的偶像级人物赫玛·门瓜尔(Gemma Mengual)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和公众展示了这款吉祥物。本届世锦赛计划于2013年7月9日至4月4日在巴塞罗那举行。更多详情请访问国际泳联(FINA)官方网站:www.fina.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为配合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宝洁公司(P&G)发起的“感谢母亲”活动,哥伦比亚奥委会主办了主题为“超越百分百的自己”(There are over 100 of us)大型活动。到场的诸多知名人士包括:由拜塔萨·梅迪纳(Baltazar Medina)领导的哥伦比亚奥委会官员,伦敦奥运会入选运动员、宝洁公司代表及各界媒体等。详情请访问www.coc.org.co。

萨尔瓦多奥委会发布了该组织的新会徽(图片),并于5月7日正式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该国奥委会还同时发布了新版网站,并简要介绍了由奥委会发起的首个活动:“我们是蓝白旗下的英雄”。此项活动(www.somosazulyblanco.com)旨在鼓励全国人民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大力支持萨尔瓦多运动员。详情请访问:www.comiteolimpicoesa.com。

立陶宛近日为在校学生和幼儿园的儿童举办了一场绘画与诗歌创作大赛。三个年龄组,共计3308人参与比赛,交付作品包括3058幅绘画和250首诗歌。5月29日,奥委会主席阿图拉斯·波维卢纳斯(Arturas Poviliunas)与立陶宛学生体育中心主任奥纳·巴博捏(Ona Baboniene)亲自在立陶宛奥委会总部为获胜者颁发了奖品、奖牌和证书。奥运冠军丽娜·卡斯耶特(Lina Kaciusyte)和维达·文森(Vida Venciene)也出席了颁奖仪式。详情请访问:www.ltok.lt。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5月28日,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Dmitry Kozak)在莫斯科白宫会见了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双方重点洽谈了奥运会方面的合作事宜。陪同出席的人员还包括: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Alexander Zhukov)、索契2014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和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帕维尔·科罗布科夫(Pavel Kolobkov)。英国外交大臣还会见了索契2014的部分志愿者代表,志愿者们赠送给黑格一枚“燃烧的心”,这是索契志愿者计划的标志。约104名志愿者将在2012年7月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志愿服务。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上周在魁北克举行国际体育大会期间,国际残奥委员会(IPC)发布了为伦敦残奥会专门打造的学习计划。“2012IPC学院校园行活动”是一项新发起的教育计划,旨在提供以学习为重的教育氛围,将今年残奥会期间即将举行的各类教育和知识交流计划相互贯通。这些教育计划包括:“IPC观察员项目”、“IPC学院奥运会体验计划”和“IPC学院参与峰会”。

IPC高山滑雪技术委员会主席西尔瓦纳·麦斯特(Sylvana Mestre)在国际体育大会上获得“体育精神奖”。该奖项旨在表彰国际体育大会会员的奉献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他们始终坚持以体育为工具,努力推进社会的积极变革,并为之做出了持久而杰出的贡献。西尔瓦纳·麦斯特在过去的16年里,始终专注于残疾人体育事业和残奥运动。更多详情请访问:www.paralympic.org。

最后,国际残奥委员会正式发布了津巴布韦残奥委员会(ZNPC)的首个官方网站。详情请访问:www.zimparalympic.org。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