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认可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的赛事

  2009-8-14  浏览量:652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于8月13日正式认可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的赛事,这些新的赛事是应各相关国际单项运动总会的要求,亦为国际奥委会检视运动项目机制的一部份,这些改变显示国际奥委会期望继续更新奥林匹克项目及增加女性参与奥运的人数。

  这些获得执委会通过的项目如下:

  女子拳击(Women’s Boxing):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同意三项女子拳击的赛事,而目前现有11项的男子拳击赛事将改成10项男子拳击及3项女子拳击赛事,表示增加了两项拳击赛事在奥运会之内,但是参加奥运的全部拳击选手人数不变,这个决议证明自2005年执委会考虑这个项目以来,女子拳击在全世界的普及及技术水准已有实质的进展。

  轻艇争先赛(Canoe Sprint):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应国际轻艇总会(ICF)的要求将女子(K1 200m) 200公尺项目取代男子(C2 500m )500公尺项目,另亦同意其它三项200公尺争先赛取代男子500公尺争先赛项目。

  现代五项(Modern Pentathlon)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同意现代五项运动,将跑步-射击以合并方式进行。

  手球(Handball): 移除手球的排名赛。 摔角、游泳、自行车(Wrestling, Swimming, Cycling) 国际摔角总会(FILA)、国际游泳总会(FINA)、国际自行车总会(UCI),分别提出新项目的要求,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知他们如果能增加女性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并取代部份现有项目的情况下这是可能会同意的。此外现有项目都可以更换为新的项目,不过运动员的总人数不可以增加。

  网球-混合双打(Tennis – Mixed Doubles):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同意考虑纳入混合双打赛事,但是国际网球总会要保证顶尖的单打运动员能够出赛。

  国际奥委会共收到17个国际单项运动总会的要求,拟修改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事、人数及比赛方式,截止日为2008年10月份。 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根据已建立的标准分析各国际单项运动总会的要求,并向执委会报告,主要关键点在于该项改变能否增加普及性、性别平等及青年诉求、增加奥运会价值性等考虑因素,其它因素则为设施花费及对运动员总数及赛事项目数的冲击。所有修改的赛事、人数或比赛型式都是暂时性的,并将在伦敦奥运会后再检讨2016年奥运会的项目。各届奥运会运动项目的决定,不要晚于国际奥委会年会选举该届主办城市的时间。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